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公車滾動式增加班次 開學首週運量逐漸回升

中市公車滾動式增加班次 開學首週運量逐漸回升
中市公車滾動式增加班次 開學首週運量逐漸回升

高中職以下學校已於91日開學,經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持續蒐集各方意見檢討通學及乘車需求高的路線,開學首週以來搭乘公車的民眾逐日增加,相較前一週成長35%以上,不過仍僅回到疫情前62的運量。為讓民眾便利搭乘公車,自93日起,陸續增加3239090延、92202206207208213216232265270276289821路等多條公車路線班次,交通局將持續視民眾乘車狀況及疫情變化持續滾動式檢討公車班次。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經統計開學日以來,每日公車班次已達8,200班以上,民眾搭車狀況良好,且乘車運量持續穩定成長,目前每日搭乘人次皆突破19萬人次以上,相較開學前一週運量成長幅度達到35%以上,不過仍僅回到疫情前62的運量,雖然尚未恢復到疫情前的運量,但交通局仍將持續蒐集各方建議,並視民眾乘車狀況及疫情變化持續滾動式檢討公車班次,舒緩尖峰時段乘車人潮,提供市民優質的大眾運輸服務。

葉局長指出,為加強服務學生就學、長者就醫等需求,交通局再協調豐原客運及統聯客運自93日起,陸續增加3239090延、92202206207208213216232265270276289821路等多條公車路線班次,共計每日再增加55個班次服務,歡迎沿線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交通局提醒,相關公車資訊可上「台中市即時公車動態資訊」網站( https://citybus.taichung.gov.tw/ebus ),或下載「台中公車」APP ( https://is.gd/MTPvdg )查詢;另外,公車各項防疫作為仍持續執行,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降級後民眾外出仍應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各場所實聯制、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公車車內仍不開放飲食,提供市民更安心、安全的公共運輸搭乘環境。(9/6*13)*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4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1-09-06
  • 點閱次數: 109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