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節電巡迴車啟動 100場次跑透透

中市節電巡迴車啟動
中市節電巡迴車啟動

台中市節電巡迴車今(7)日在台中私立惠明盲校開跑,去年台中市政府補助惠明盲校設置太陽能、風能、儲能與節能的微電網系統,成為綠能節電的示範場域,今日節電巡迴車在惠明盲校首發起跑,別具意義。台中市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表示,此次活動結合闖關,持續宣導「節電」、「綠能」及「永續」等理念,未來巡迴車將上山下海跑透透,巡迴100場次,藉由移動式服務,傳達節能永續理念。

台中市永續低碳辦公室指出,為推動能源轉型,讓能源教育向下扎根,市府特地打造節電巡迴車,服務各機關()、學校及社區等,宣傳主題依場域性質設計不同活動,同時巡迴車內搭載太陽能、水力、風力、動力等5種互動式教具,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參與的學生及民眾能瞭解節電及綠能的重要性之外,也增加宣傳活動的趣味。

台中市永續低碳辦公室進一步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積極從環境、社會、經濟三大面向推動市政,並積極推動永續發展目標,今年1月更簽署氣候緊急宣言,其中設定2030年台中市能源相關政策目標,包括再生能源使用率達20%、太陽能發電累計設置容量達1GW、台中轄區內工業區新租購案廠商屋頂50%面積設置光電等政策,顯視市長重視能源轉型的決心。

台中市永續低碳辦公室表示,淨零排碳的路徑與能源密不可分,如能源效率、行為改變及再生能源都是達成淨零排碳不可或缺的一環,而節能教育的扎根,能源觀念的翻轉,對日後淨零排碳及能源轉型是一大助力,希望透過節能巡迴車穿梭於台中各地,更能將節能的精神深植民心,讓民眾從日常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例如隨手關燈、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響應蔬食等,共同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心力。

為提升市民對節電教育理念有更深的體認,台中市永續低碳辦公室即日起辦理節電教育行動巡迴車活動,透過可移動的互動式教具巡迴各行政區機關()、學校及社區等,宣導節能減碳的觀念與原理,培養愛護地球之觀念。(9/7*17)*永續低碳辦公室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永續低碳辦公室 賀先生

聯絡電話:04-23595900分機33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1-09-07
  • 點閱次數: 156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