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璨樹颱風來襲   盧市長:全員戒備守護城市安全

中央氣象局昨日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將台中列為警戒區域
中央氣象局昨日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將台中列為警戒區域

璨樹颱風來襲,本週末將影響台灣最劇,台中市政府昨(11)日下午2時將「璨樹颱風臺中市災害應變中心」升為一級開設,市長盧秀燕昨晚8時主持第一次工作會報時強調,「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颱風來襲前,市府已做好整備,提醒各單位隨時待命,全力以赴守護城市安全。

中央氣象局昨日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將台中列為警戒區域,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也於昨日下午2時提升為一級開設,並於昨晚8時召開第一次工作會報,與中央氣象局即時視訊。盧市長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昨日風力及降雨量均未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台中與鄰近彰化、苗栗和南投三個縣市達成共識,昨日下午730分同步宣布今日照常上班上課,但市府各機關仍做好萬全準備並全力戒備,維護市民安全。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指出,這次颱風對於台中的最大影響區域將落在山區,山區的風雨勢也會比較顯著,平地影響較和緩。

對此,消防局表示,市府已公告劃定台中大雪山、南湖大山等各大山岳及臨海、大甲溪等河床為警戒區,並轉知各相關局處、區公所及海巡單位配合執行管制及宣導,各單位將持續落實災情監測,並持續宣導民眾勿於颱風(豪雨)期間前往山區、河川及海邊活動,避免危險。

衛生局也說明,除已通知台中市30家衛生所加強風災應變整備,也加強特殊及弱勢個案健康關懷,包括和平區梨山衛生所持續提供門診、急診醫療服務,慢性病藥物儲備量足夠;配合區公所通知,協助有需求的和平區洗腎病患及孕婦提早下山或撤離危險警戒區、提醒慢性病個案備藥、加強結核病個案送藥。

經發局也說明,市府已針對各管線事業單位,包括台水、台電、天然氣及電信建立聯絡名冊及通訊群組,隨時掌握各事業單位災情及搶修情形,台電台中區已預先安排人員及機具車輛前進梨山地區戒備,做好防颱準備工作。

昨日會中,盧市長也特別與和平區、東勢區、新社區、石岡區、太平區、霧峰區等區公所視訊,瞭解山區防颱整備情形。對此,和平區公所表示,由於地理環境關係,山區可能會有較大風雨,針對地質較脆弱地區將特別關注並加強安置,針對福壽山農場等旅遊地區,也請遊客先行下山。

市府也提醒,市民於颱風期間除避免進入山區外,對於行經地下道低窪地區,務必提高警覺並注意淹水警示,避免發生危險及造成財產損失。(9/12*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生活安全,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1-09-12
  • 點閱次數: 9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