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健康環保慶中秋 中市授「三防」口訣

健康環保慶中秋 中市授「三防」口訣
健康環保慶中秋 中市授「三防」口訣

中秋節將至,大多數民眾會購買禮盒以表達心意,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長陳宏益今(15)日特別提醒,佳節當前「三防」不可少,「防疫、防堵豬瘟、防過度包裝」,減少人員流動、避免來路不明的肉製品及減少層層包裝,才能平安環保過中秋!

陳局長呼籲,佳節將至市民需謹守「三防」,第一,防疫期間可善用網路科技聯繫感情及購置禮盒,減少人流移動守護家園平安,送禮也可改為宅配到府。第二,不要購買來路不明肉製品,也不要從豬瘟疫區輸入、郵寄或攜帶含肉類月餅禮盒、加工食品或肉品等,共同防堵非洲豬瘟。

第三、挑選禮盒謹記「產品份量最重要,層層包裝沒必要,多餘襯墊不需要,材質簡單很重要,過度包裝我不要」口訣,不購買過度包裝產品,減少廢棄物產生。陳局長指出,中秋前夕,環保局特派稽查團隊針對轄內量販店、糕餅店及加工食品零售業等11家販賣業,抽查市售禮盒包裝共652件,未查獲過度包裝禮盒商品。

環保局也提醒,民眾消費時可一同響應「自備購物袋及二手袋循環再利用」購物原則,家中若有乾淨且堪用的袋子,可提供至台中市174處「二手袋循環回收站」,讓需要的市民朋友取用,進而減少一次性購物袋的產生。有關二手袋循環回收站的資訊,請上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資源回收網 https://reurl.cc/ZORV36 查詢。(9/15*17)*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萬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1-09-15
  • 點閱次數: 76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