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校園防災演練 提升災害應變處理能力

教育局長楊振昇今日也化身為超級直播主及說故事爸爸
教育局長楊振昇今日也化身為超級直播主及說故事爸爸

台中市政府注重校園防災,配合今(17)日國家防災日,在沙鹿國小舉行全市性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教育局表示,此次示範觀摩演練依防疫規定,參訓教師採線上視訊進行,沙鹿國小師生各班級按課表「上課情境」參與,讓各級學校透過實際災害避難演練,熟記各項避難知識,提升面對災害應變的處理能力。

教育局長楊振昇今日也化身為超級直播主及說故事爸爸,在圖書館為孩子講繪本故事「地震了!這個時候該怎麼辦?」。楊局長透過繪本閱讀,讓學生學習「以判斷原則的教育取代標準答案的訓練」與「讓防災成為一種生活態度」。他也與聽故事的小朋友們,演練當地震發生時,一起採取抗震保命三動作「趴、掩、穩」就地掩蔽。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防災教育輔導團依12年國民教育課程綱要,輔導各級學校推動防災教育,各領域課程設計適切融入防災議題,積極培養學生正確的防救災觀念,建立自救、救人的技能。今日防災演練,共區分一般教室、特教班、幼兒園、操場、禮堂(體育館)、廚房、圖書館、校長室、警衛室等9個地點,落實地震發生時掩護避難方式。

教育局指出,每年安排各級學校辦理防災示範觀摩演練,讓師生在災害發生時發揮應變能力。今年防災示範演練重點,強調第一時間掩蔽,包含各地點、各狀況的掩蔽,提醒師生於地震來臨前把握短暫數秒時間,立即保護自己,確實做好「趴、掩、穩」抗震保命三動作;只有平日確實演練,才能掌握黃金1分鐘,維護自身安全。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對於防災、減災非常重視,要求各級學校落實推動防災教育。除沙鹿國小今日防災演練外,沙鹿國中也整合校園資源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辦理校園複合防災教育行動特展。透過複合型防災概念,整合相關教育展示裝置進行巡迴推廣,強化建構學生災防科技與意識,提升相關觀念與技能,理解防災在生活中的重要性。(9/17*15)*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巿政府教育局 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55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09-17
  • 點閱次數: 92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