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社協成香菇節 帶領遊客深入認識菇神文化

新社協成香菇節 帶領遊客深入認識菇神文化
新社協成香菇節 帶領遊客深入認識菇神文化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新社區協成社區發展協會今(18)、明兩日於協成香菇形象商圈舉辦「協成社區香菇節創意體驗行銷活動」,由在地業者及社區發展協會提供農特產品展示及販售,推廣在地農產好物及文創商品。由在地菇農帶領民眾實地走訪菇寮,現場解說菌菇培植,讓遊客深入認識菇類品種並能辨別國產香菇的特性,提升在地香菇品牌認同感與知名度。

農業局表示,現場除了農特產品展售及菇寮導覽解說服務外,還有舉辦菇神文化巡禮活動,隨著協成社區香菇產業發達,造就地方獨特的「菇神文化」信仰,社區居民及在地業者組隊踩街巡禮,形成特殊菇神踩街的景象,今年受疫情影響,改以定點式導覽解說,避免大規模人潮聚集移動,將社區獨特的菇神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農業局說明,協成社區近年來結合農村再生計畫,產業面的輔導大幅提升香菇栽培技術及生產品質,建立地產地消機制,提升在地菇農的經濟收益,並給予消費者更大的食安信心,希望透過一年一度協成香菇節活動的舉辦,吸引遊客到訪感受社區居民與菇農的熱情,藉此推廣在地香菇產業,有效提升社區香菇產業經濟效益,增加社區產業能見度。

今日活動包括新社區公所區長林淑惠、新社區農會理事長劉建灼、常務監事張金寶,及立法委員江啟臣服務處、市議員冉齡軒服務處、蔡成圭服務處及市府農業局代表等一同共襄盛舉。(9/18*18)*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64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1-09-18
  • 點閱次數: 10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