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原創音樂大賽9強出爐 決賽今日登場!

台中原創音樂大賽9強出爐   決賽今日登場!
台中原創音樂大賽9強出爐 決賽今日登場!

台中原創音樂大賽昨日登場,20組樂團角逐決賽門票,最後由等阮返來、潛夢島Dreamdive Island、草屯囝仔、庸俗救星、Wednesday and Bad To The Bone、靈魂咆哮Roaring Atman、遊樂ULove、王彙筑Hui Chu Wang、LadyTrouble草包小姐 9組樂團取得晉級資格,將在今(19)日下午的大賽舞台一拚高下,歡迎樂迷鎖定直播,一起線上享受精彩的樂團表演。

評審團代表白紀齡老師表示,昨天複賽入圍的樂團演出,與其說是比賽,不如說是表演,因此給予昨天的樂團極高的評價,樂團分數的差距都非常小,是經過激烈討論才選出決賽名單。另外,「備受矚目獎」則頒給「深深一擊」,其龐克曲風及兩名吉他手配置,也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表示,這次比賽吸引超過200組樂團參賽,報名曲風多元豐富,包括嘻哈、民謠、金屬,其中不乏已有名氣的樂團投件,有已經出過多張專輯的草屯囝仔,也有入圍過金曲獎最佳新人的王彙筑,可見比賽在原創音樂圈受到一定程度的關注,昨日線上直播三平台同時在線觀看人數達3,469人。

新聞局說明,音樂文化並非一蹴可幾,需要長時間培育及累積,原創音樂大賽意在扶植原創音樂,進行音樂文化的深度扎根。疫情期間音樂表演機會銳減,對於初出茅廬的新興樂團無疑雪上加霜,即便疫情期間養精蓄銳積累創作能量,仍苦無舞台展現,而原創音樂大賽則提供他們舞台與支持。

這次活動除原創音樂大賽,還邀請多次擔任金曲獎評審的白紀齡、曾長青,大型音樂祭主辦人老諾,董事長樂團吉他手兼主唱吉董現身說法,將音樂製作的經驗傳承給後輩;同時力邀金音獎入圍音樂人王立、吳志寧,透過講唱會演唱歌曲、分享創作歷程,給予新興樂團成長的經驗;也邀請各大音樂祭常客P!SCO、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入圍樂團守夜人演出,讓樂團觀摩其表演風範,透過前後輩提攜及經驗分享,讓原創音樂文化能夠從深處扎根培養。

新聞局指出,為讓音樂文化能夠長期厚植,參與複賽的樂團將獲得精心後製、高品質的線上比賽演出影片,讓樂團自由運用,不僅可以上傳到自己的社群媒體宣傳供樂迷觀看,也可以當作後續參與比賽研究精進使用,讓比賽不只是暫時的火花,更是日後更上發展的養分。

精彩刺激的決賽將於今日中午12時30分線上登場,更有金曲獎最佳樂團得主麋先生、Tizzy Bac演出,請鎖定搖滾台中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ockInTaichungMusicFestival/ )、市府新聞局YouTube(https://youtu.be/zbPWuoa0Ro0 )、TVBS NEWS YouTube (https://youtu.be/TybPkC9FFMg )。錯過昨天節目的樂迷,複賽的直播影片將保留到今天活動前,請樂迷把握時間;另今天下午的決賽將只有現場直播,賽後影片不會回放,請樂迷一定要鎖定直播。(9/19*18)*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1-09-19
  • 點閱次數: 13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