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秋送禮首選「住警器」 全面守護家人平安

住警器宣導文宣
住警器宣導文宣

中秋節連假即將到來,送禮表心意時,消防局推薦首選「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住警器)。消防局表示,當人們處於睡眠狀態時,對外界的視覺、觸覺及嗅覺都不甚靈敏,不易察覺火災初期的煙與熱,以儘早發現危險及應變避難,等到驚醒時,往往已深陷火海,面對這種住家危險情境,居家可安裝住警器來應變。

消防局指出,據統計,台中市自去年至今,已有33件住宅火災因安裝住警器,於火災初期偵測到煙與熱,發出高分貝警示聲響,成功守護33個家庭,避免憾事發生。住警器可增加火場逃生時間,降低人命傷亡及損失,更可全年無休、24小時不間斷偵知示警火災。

消防局呼籲,5樓以下透天厝或老舊公寓,民眾應自行購買安裝住警器,並裝設於臥室、客廳、廚房或樓梯間等地方,才可以更全方位警戒火災;想自行購買安裝的市民,可到各大賣場、商場及消防器材行購買,也可上網搜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進行網路訂購。

此外,購買前請確認產品上,是否有通過認證的圓形銀色雷射貼紙,如果買到未經認證的警報器,除準確度跟電池使用時間大打折扣外,更嚴重影響生命安全。民眾想更認識住警器種類及安裝方式等,歡迎到消防局網站下載「住警器宣導懶人包」( https://reurl.cc/V53YdR )(9/20*15)*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 分機46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1-09-20
  • 點閱次數: 97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