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區保安宮70周年慶典 盧市長贈匾同慶朱府王爺聖誕

北區保安宮70周年慶典  盧市長贈匾同慶朱府王爺聖誕
北區保安宮70周年慶典 盧市長贈匾同慶朱府王爺聖誕

 

台中市北區保安宮已有70年歷史,奉拜朱王淑裕、李王大亮、池王夢彪、吳王孝寬、范王承業等「五府千歲」為主神,是當地重要宗教信仰中心之一,今(21)日(農曆8月15日)舉行70周年慶典法會,同時恭祝朱府王爺聖誕千秋。市長盧秀燕今日前往參拜,並頒贈「保境安民」匾額予廟方,感謝神明長期庇佑鄉里,並祈求五府千歲保佑市政順利、市民健康平安。

盧市長今日前往北區保安宮贈匾誌慶,肯定宮務經營成果,她表示,保安宮深耕地方多年,香火鼎盛,長期保佑地方平安,是當地信仰中心,今日透過掛匾除對宮廟表示尊敬,也祈禱五府千歲庇佑每個家庭平安順利,同時祝福大家中秋佳節快樂。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保安宮早年由黃姓乩童持朱王令旗在當地降駕,替民指點迷津,應驗無比,信眾感戴,於民國40年雕刻朱王神尊奉祀於信眾家中,供善男信女參拜;民國42年增祀李王、池王等二神並稱三府王爺,隨至民國43年增祀吳王、范王合稱五王;民國46年成立管理委員會,並於77年成立重建委員會,80年現址重新翻修,如今廟貌巍峨,香火鼎盛。他並感謝廟方長期配合市政各項政策、庇佑鄰里平安,同時恭祝保安宮70周年慶典圓滿順利。

此外,民政局表示,隨著疫情逐漸趨緩,防疫也要顧經濟,第三屆台中購物節將在國慶連假登場(1010日至129),市府搭配中央振興券提出加碼方案,累積5百元登錄發票或收據就能抽獎,天天抽1千組5千元、週週抽1010萬元,連續抽8周,每月再抽1組百萬現金,還有壓軸獎千萬好宅。歡迎民眾關注「2021台中購物節」活動網站( https://reurl.cc/Rb08qz ),同時下載活動APP,掌握第一手好康消息。

今日慶典上,民政局長吳世瑋、保安宮主委黃欽洲,以及市議員陳政顯、陳文政、賴佳微等人也出席同慶。(9/21*13)*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1-09-21
  • 點閱次數: 12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