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扶輪傳愛與兒少同行 贈學子60萬助學金

扶輪之子李同學
扶輪之子李同學

為鼓勵學生不因環境困難放棄夢想與學習機會,台中扶輪社捐贈「扶輪之子」獎助學金60萬元,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推薦名單並代為轉贈,共計50名弱勢兒少受惠,每人每年可獲得1萬2,000元就學慰問補助,穩定兒少生活。

台中扶輪社社長吳傳福表示,今年疫情重創國內經濟與服務業,也影響各種善款捐助,原本已處弱勢的家庭經濟情況更是雪上加霜,也直接影響到孩子的就學機會。除了原本已資助的弱勢學生,扶輪社希望再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學子,所以主動拜訪社會局,由社會局協助推薦50位弱勢學生。

台中扶輪社地區前總監賴光雄指出,扶輪3460地區(現3461及3462地區) 2014年起發起「扶輪之子」認養活動,針對就學中的小學、國中、高中弱勢及優秀學生給予生活補助費,使其安心求學,彰顯扶輪人道關懷社會精神,認養活動至今已8年。

社會局表示,扶輪之子李同學由51歲的媽媽獨力扶養,因為疫情,李媽媽收入受到嚴重影響,經濟狀況更加困頓。所幸有台中扶輪社協助,李同學得以安心求學,繼續就讀喜愛的餐飲管理科,李媽媽也感到相當欣慰與感激。

社會局指出,為扶助弱勢家庭,台中市設立14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希望以「家庭」為單位,照顧家庭內每一位成員,並結合在地民間團體的力量,合力捐贈愛心善款及物資給有需要的家庭,藉此凝聚更多社會資源與力量,讓更多弱勢家庭受惠。(9/23*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謝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76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09-23
  • 點閱次數: 7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