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復康巴士司機防災演練今登場 守護身障乘客安全

中市復康巴士司機防災演練今登場 守護身障乘客安全
中市復康巴士司機防災演練今登場 守護身障乘客安全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為守護身障者與復康巴士司機安全,今(26)日於白陽山舉辦復康巴士防火防災演習教育訓練,傳授司機防災知識,若遇意外事故可把握黃金救援時間,讓災害降至最低。社會局長彭懷真今日也到場關心,勉勵復康巴士持續精進服務,提供身障朋友更好的搭乘品質,打造台中成為友善身心障礙城市。

彭局長表示,目前台中市共有275輛小型復康巴士、1輛中型復康巴士和4輛大型復康巴士投入營運,去年服務近83萬趟次,是市府團隊和委運廠商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每位身心障礙乘客就醫、復健、就學、求職和社會參與的一部分。

社會局指出,今年除了消防演練、一般醫護及防災課程外,還增加傳染病防治相關課程,並安排升降機使用及輪椅固定教學,讓身心障礙者乘坐復康巴士更安心;另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車輛清潔消毒是保護司機與乘客健康的基本要務,司機每天均使用酒精擦拭車室座位、把手、安全帶、門窗等乘客容易接觸的地方,為落實防疫規定,社會局將不定時查訪,讓乘客安心搭乘。

社會局表示,感謝消防局第六大隊春社分隊及澄清綜合醫院提供專業支援,以及委運廠商包括一貫道崇正基金會、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立林長青事業公司及台中市綠生活創意行動協會參與與協助,成為復康巴士乘客的安全守護者。(9/26*10)*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林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09-26
  • 點閱次數: 9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