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線上數位行銷培訓受肯定  觀光業者瞄準振興券千億商機

台中線上數位行銷培訓受肯定  觀光業者瞄準振興券千億商機
台中線上數位行銷培訓受肯定 觀光業者瞄準振興券千億商機

「台中觀光業者數位行銷培訓線上課程」昨(27)日圓滿落幕,吸引旅宿業、旅行業、觀光工廠及產業故事館、伴手禮等觀光相關業者逾百名通過培訓,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數位行銷」成為疫情下重要趨勢,也是業者永續經營的必備技能,透過三大主題、17堂課、52小時密集培訓,台中觀光業者都已蓄積充足量能,瞄準今年第4季中央振興券千億市場商機。 

觀旅局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讓台中觀光相關業者意識到傳統銷售與行銷手法的侷限,同時覺察到民眾減少實體購物、增加線上消費市場趨勢,藉由此次數位行銷培訓課程,更瞭解掌握消費需求與脈動,提升產業品牌形象,靈活行銷宣傳手法的重要性。 

觀旅局表示,培訓課程雖受疫情影響轉為線上進行,但講師與學員的互動與產業跨界合作激盪出不少火花,課後學員們均給予正面評價,「希望市府多舉辦一些類似課程,現在創意網路行銷真的很重要!」、「疫情後的轉型相關知識在整體品牌形象的建立上非常受用!」、「課程安排用心,要給觀旅局大大地按個讚」。 

觀旅局說明,線上數位課程大量分享觀光產業實際成功案例,剖析疫情期間的創意行銷策略與思維,例如線上粉絲頁經營圖文排版、粉絲互動技巧,解說Google Ads廣告投放、時機及策略,並搭配Google Analytics了解流量、點擊率、客層、黏著度、回訪率、回購率等報表分析,善用工具讓數位行銷更有效率地回饋在公司營運績效上。而在品牌的實務案例中,也分享在地品牌如何深耕結合地方創生,並推向國際等策略。 

「數位行銷」已是疫情下觀光產業必備職能,觀旅局期許透過數位行銷培訓課程,協助業者以多元創意推動城市觀光行銷,而台中觀光業者也趁這波線上數位行銷培訓,加速轉型並積極備戰瞄準今年10月份起跑的台中購物節百億與中央千億振興券商機,期待加速疫後的觀光產業振興及復甦。(9/28*8)*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饒科長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830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1-09-28
  • 點閱次數: 6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