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68歲以上長者莫德納第二劑 盧市長:9/29起快打站接種  

中市68歲以上長者莫德納第二劑 盧市長:9月29日起快打站接種
中市68歲以上長者莫德納第二劑 盧市長:9月29日起快打站接種

中央今(28)、明兩天撥配台中11.6萬劑莫德納疫苗,台中市府政府預計9293010145日五天,開設45處「快打站2.0」及梨山衛生所為符合資格的長輩接種,市長盧秀燕今日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市府依疫苗撥配情形滾動式調整,此次接種下修施打年齡至716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滿10周以上的「68歲以上長者及58歲以上原住民」,由市府統一造冊,各區公所主動通知施打。 

盧市長指出,市府原開放716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滿10周以上的70歲以上長者及60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配合中央疫苗撥配情形滾動式調整,下修施打年齡至「68歲以上長者及58歲以上原住民」,市府將以「分里、分時段」原則分流接種,請長輩按通知時間,攜帶通知書、健保卡、身分證、事先填妥的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隨通知書發放)及接種紀錄卡(黃卡),依通知書標示的時間、地點前往快打站施打。 

她進一步指出,戶籍不在台中、但居住在台中的68歲以上民眾及58歲以上原住民,以及第一到第三類符合間隔且尚未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也可以透過預約方式,於104日及5日到台中市10家醫院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 

此外,中央昨日公布1922預約平台第十期,將提供符合間隔滿10週之5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二劑「AZ疫苗」,盧市長說明,市府規劃107日、8日兩天開設快打站,提供3萬名符合資格的65歲以上長者便利的疫苗接種服務,而5064歲符合資格的民眾,則可於103日、4日至1922平台預約就近或習慣之醫療院所,於106日至12日期間接種第二劑AZ疫苗。 

盧市長也提到,台中市學生自923日起施打BNT,全市1217歲同意在校施打學生總數約146,257人,截至927日止,已施打36,090人,總施打率24.86%;另有關高端疫苗,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免預約,可直接至衛生所接種。因市民接種踴躍,台中市COVID-19疫苗覆蓋率截至927日止,第一劑施打人數已達1502,915人,全人口涵蓋率53.33% 

衛生局長曾梓展提醒,全市還沒施打第一劑疫苗的65歲以上長輩,929日起快打站開設的這五天,都可以持「健保卡、身分證」到快打站「現場」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 

有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即日起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措施,包括藝文表演場館、展覽場館、電影院,室內進場人數符合場所容留人數,以實際座位數入座,取消梅花座或間隔座,室外遵守1公尺(1平方公尺)社交距離原則,得不受限室外300人上限;體育活動賽事,室內進場人數符合場所容留人數,得不受限室內80人上限,以實際座位數入座,且不限梅花座或間隔座,室外人數降載50%(如實際座位數50%),得不受限室外300人上限;盧市長指出,「台中市的防疫原則與中央一致」。另外,台中市即日起恢復餐廳或其他飲食場所開放同住家人及親友共餐,免設隔板,與中央標準相同。公園綠地及觀光場域附設的兒童遊戲場、體健設施、涼亭,即日起也恢復開放民眾使用。 

衛生局也提醒,與非同住親友聚餐及非特定對象用餐時,仍應遵守保持不同桌及同桌的顧客間 1.5 公尺間距,如無法維持用餐距離時,可使用隔板區隔座位,並建議優先使用個人套餐,如使用合菜,建議由專人分菜,另共用的公筷母匙,有不同用餐者共同接觸同副餐具的情況,現階段則不建議使用。(9/28*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5265394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1-09-28
  • 點閱次數: 30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