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蘭馨結合善心團體傳愛 贈中市6輛康復巴士

總統府前國策顧問蔡鈴蘭、社會局長彭懷真、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現任總監陳淑真
總統府前國策顧問蔡鈴蘭、社會局長彭懷真、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現任總監陳淑真

前總統國策顧問蔡鈴蘭號召民間團體,將於10月2日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全球年會上,捐贈台中市政府6輛復康巴士。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今(28)日表示,感謝蔡鈴蘭女士及民間團體熱心公益,滿足更多身心障礙者行的需求。

捐贈前預告記者會今日在台中市議會舉行。社會局彭局長出席表示,感謝前總統國策顧問同時也是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創會總監的蔡鈴蘭女士,結合中華婦女經貿文化交流協會、財團法人蘭馨文教基金會、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捐贈市府6輛復康巴士。

彭局長指出,今年截至目前,社會善心人士及企業團體捐贈市府的小型復康巴士總數達33輛,其中,由蔡鈴蘭女士發起結合民間團體捐贈的6輛就佔了近兩成。國際蘭馨交流協會致力為全球弱勢婦女與女孩發聲,在疫情嚴峻考驗下,仍積極推動社會服務和公益活動,感謝蘭馨等民間團體長期投入社會公益。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創會總監蔡鈴蘭表示,在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創立百年之際,因疫情寒冬衝擊各項社會救濟活動,決定出面號召各協會共同捐贈台中市政府6台復康巴士,推進台中市社會福利與長照工作。

社會局表示,國際蘭馨交流協會(Soroptimist International,簡稱 SI)創設於 1921 年,為聯合國正式承認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CO公益團體,被允許派代表駐聯合國參加相關機構的國際性會議,致力改善全世界婦女與女孩的生活狀況,至今全球已有121個國家中有蘭馨組織,全球會員人數更達6.8萬多人。我國在1922年成立蘭馨組織,蔡鈴蘭女士為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創會總監,至今全國已有 41 個分會,會員數將近2000位。

今日記者會包括社會局長彭懷真、總統府前國策顧問同時也是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創會總監蔡鈴蘭、蘭馨總會現任總監陳淑真、前立委潘維剛、蘭馨美洲聯盟理事許新凰,市議員黃仁、何敏誠、江肇國也派代表到場關心。(9/28*16)*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7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09-28
  • 點閱次數: 111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