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看見台中女子力 女兒館成果展系列活動即日起開跑

看見台中女子力 女兒館成果展系列活動即日起開跑
看見台中女子力 女兒館成果展系列活動即日起開跑

 

響應聯合國重視投資及培力女孩,我國將每年10月11日訂為「台灣女孩日」。台中女兒館今(9)起至11月13日,陸續規劃「女孩的第一座百岳─完全番外篇圓夢成果特展」、「野女孩養成記─圓夢成果分享會」、「刊見台中─在地刊物交流分享會」等系列活動,歡迎民眾參與,共度台中女兒館六週年生日慶。

台中女兒館今(9)日舉辦記者會,以「出發吧!秀出女孩的新視野」、「秀出台中女子力」為主題,展現女兒館的培力成果。社會局長彭懷真出席時表示,台中女兒館今年過六歲生日,以「投資女孩,就是投資未來」為目標,各項活動向下扎根、深度培力,打造台灣女孩的性別培力典範,不僅挑戰全女性登山,也打造「好感」刊物、女孩街舞營等各類女孩培力活動,積極與各類資源合作,促進社區友善女孩、性別友善。

彭局長指出,台中市全國首創「性別友善環境評核機制」,獲得行政院性別平等創新獎,希望社會大眾共同支持女孩發聲,重視女孩的權益與價值,使台中市成為更加性別友善的幸福城市。期待讓台中市的性別推動能更加進步,另為維護山、屯線女孩的權益,女兒館也正進行分館的建設,盼無論是哪個地區的女孩,都能享受到專屬女孩們的空間。

女兒館承接單位勵馨基金會主任馬梅芬表示,女兒館圓夢計畫「女孩的第一座百岳」邁入第二年,今年4月起先後透過多場女性登山系列講座和百岳工作坊,提供團員打包知識、登山安全、野地教育等訓練;8月底更有19人全女性登山隊完成四天三夜的南湖大山圓夢之旅。

更多詳細的活動資訊可查詢「臺中女兒館」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ardenofgirlsintaichung )與官方網站(http://www.twtcgirls.com/ )。今日記者會,除立法委員何欣純到場,市議員陳政顯、賴佳微、陳文政等服務處代表及北區公所主任秘書陳明毅也共襄盛舉。(10/9*1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謝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1-10-09
  • 點閱次數: 9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