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民年金所得未達一定標準」補助資格 中市府將主動清查

大里區公所透過里鄰長會議宣導國民年金
大里區公所透過里鄰長會議宣導國民年金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於防疫期間為避免群聚,將主動清查明(111)年度「國民年金所得未達一定標準」補助資格,被保險人不必親至區公所辦理。社會局說明,清查對象為去年於台中市申請相關資格認定,並符合資格的國民年金被保險人,且至今年12月31日止戶籍仍在台中市者,符合此次總清查核定補助者,保費補助期間自明年1月1日起至112年12月31日止。

社會局表示,此次總清查預定於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屆時以郵件寄發補助資格核定公文;清查期間被保險人如需補附相關應備文件,另以電話或郵件通知,以維護民眾權益。為加強照顧弱勢民眾,國民年金法於去年6月已修法增列「中低收入戶」的保險費補助對象,具有中低收入戶資格的被保險人,直接享有70%保險費補助,無須另外申請。

社會局說明,凡年滿25歲未滿65歲,不具勞保、農保、公教保、軍保身分的民眾,都是國民年金納保對象。社會局也提醒,國民年金被保險人按時繳納保費,方能享有「老年年金給付」、「生育給付」、「身心障礙年金給付」、「遺屬年金給付」及「喪葬給付」等五大保障;如保費欠費超過10年,除了不能補繳,也無法計入保險年資,將影響給付領取金額。

此外,若經濟困難無力負擔保費,可申請保費補助,各項保障並不會因此縮水,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至戶籍地區公所社會課,申辧「國民年金所得未達一定標準」保費補助資格,也可向勞保局申請延後補繳或分期繳納保費。如有國民年金保險相關問題,請洽區公所社會課國民年金服務員,或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4-22289111分機37218、37221、37236、37237。(10/11*15)*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37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10-11
  • 點閱次數: 21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