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底渣使用再獲肯定 榮獲台灣永續行動銅牌獎

中市底渣使用再獲肯定 榮獲台灣永續行動銅牌獎
中市底渣使用再獲肯定 榮獲台灣永續行動銅牌獎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21第十四屆台灣永續獎」,昨(13)日於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推動底渣循環再使用,減少工程使用天然土石資源,降低工程原料在運輸途中的碳排放量,榮獲殊榮獲頒銅牌獎,展現市府推動永續發展的決心,也是政府機關對於資源永續及節能減碳愛地球的最佳寫照。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台中市三座焚化爐去年燃燒垃圾產出約98000公噸底渣,全部循環再利用達100%,從公部門做起,於公共工程優先使用焚化再生粒料,讓資源永續循環使用。

環保局指出,市長盧秀燕對於「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極為重視,已於927日發表「2021台中市自願檢視報告」,並將「焚化底渣再利用率100%」列為促進綠色經濟,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的指標之一;此次環保局主動向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提送「焚化再生粒料100%在地化使用」項目,在競爭激烈下經過專家、學者及社會公正人士組成的評審團評選後脫穎而出,在永續城市項目摘下銅牌獎項,對於市府團隊推動低碳永續城市是莫大的鼓舞,未來也將持續提升環境品質,打造台中為優質、宜居的環境努力。(10/14*17)*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蔡大隊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7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1-10-14
  • 點閱次數: 94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