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維護修剪樹木作業員安全 中市府加強教育訓練與輔導

維護修剪樹木作業員安全 中市府加強教育訓練與輔導
維護修剪樹木作業員安全 中市府加強教育訓練與輔導

強化樹木修剪維護作業安全,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聯合建設局與養護工程處等相關單位及承攬商,持續合作辦理相關作業危害預防教育訓練,包括從事相關作業須在交通管制及引導情況下進行,施工時需設置交通引導裝置、阻絕設施、警告標示,施工人員亦須佩戴具反光帶安全帽、反光背心等相關個人防護具,藉此強化施工人員的職業安全知能,降低危害發生。

勞工局表示,「種植樹木」除可美化市容景觀外,也是現代居住環境品質中的重要指標之一,市府相關單位及承攬商經常安排樹木修剪的維護作業,避免樹木傾倒或斷枝影響道路通行及誤傷民眾。

勞工局長張大春強調,為避免勞工於鄰近道路從事樹木修剪作業時,發生被撞、墜落等職業災害憾事,市府持續與各相關單位共同合作加強輔導宣導,並針對零星工程或臨時性、動態性作業等高風險的事業單位,藉由動態方式實施重點輔導與檢查,督促事業單位重視作業安全、落實自主管理,強化相關防災作為,確保工作人員安全。(10/14*18)*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勞動檢查處 蔡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69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宣導活動,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1-10-14
  • 點閱次數: 12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