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勇奪內政部災害防救深耕計畫特優 陳副市長今表揚績優單位及人員

消防局長曾進財獻獎給市府
消防局長曾進財獻獎給市府

台中市政府於109年推動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經內政部評選為全國特優縣市,神岡區公所也獲選為全國績優公所,今(14)日台中市動員、戰綜及災防三合一會報前,消防局長曾進財及神岡區長劉汶軒將獎座獻給市府,由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代表受贈,並表揚東區東信里長洪榮吉及東勢區中嵙里孫光耀先生榮獲全國績優防災士,彰顯台中市防災工作績效卓著。

陳副市長說,感謝各單位積極推動災害防救工作,當今極端氣候加劇,災害發生趨向複合式,希望各局處、區公所、社區及防災士建立災害防救互助概念,當遭遇任何災情時,才能夠擁有正確防災知識與緊急避難方式應變處置,減少災害傷亡及財產損失,期盼大家共同齊心努力,強化台中市抗災韌性。

消防局表示,台中市自107年起執行災害防救深耕第3期計畫,連續三年獲得內政部全國特優肯定,特別是去年開始疫情影響,災防業務推動更屬不易,但台中市持續積極推動兵棋推演及實兵演練,並採分梯次及視訊方式,針對第一線區長及區公所人員辦理教育訓練,提升區公所整體防救災整備能力。此外,神岡區公所在推動防災能力上不遺餘力,積極投入資源協助韌性社區推動、辦理國家防災日健走活動等,傑出優異的表現勇奪全國績優公所獎項。

消防局指出,除災害應變第一線的區公所外,防災士更是功不可沒。洪榮吉里長及孫光耀先生為韌性社區盡一份心力,在災害無法預知的前提下充足準備,自願參加防災士訓練,取得防災士證照,更將防災新觀念帶入韌性社區領域,推動韌性社區各項防救災工作,榮獲全國績優防災士獎項,實至名歸。(10/14*15)*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聯絡電話:04-238111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1-10-14
  • 點閱次數: 7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