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助農友提升生產技術 產業加值推廣活動石岡登場

台中市石岡區農會昨(14)日舉辦「110年度石岡區農業產業加值推廣交流暨節電宣導」活動
台中市石岡區農會昨(14)日舉辦「110年度石岡區農業產業加值推廣交流暨節電宣導」活動

為讓在地農民與學生學習正確的農業友善生產觀念,台中市石岡區農會昨(14)日舉辦「110年度石岡區農業產業加值推廣交流暨節電宣導」活動,盼藉此促進農業生產技術升級,以及輔導農事產銷班建立安全優質供果園和提升中市農產品在國內外市場的競爭力。

農業局表示,這次活動內容除了有農事、家政、四健(青年農業教育)三部門成果靜態展示(包含布包、竹編及農產品包裝等)及農業教育推廣交流活動,另搭配台中市竹藝之美成果展,結合台中地區、東勢、豐原、和平及石岡等區農會,將所輔導家政學員的竹編研習成果辦理靜態展示,竹編從傳統實用性功能蛻變成藝術創作,作品琳瑯滿目,展現了各區的發展特色,設計精美且富藝術價值。

農業局說明,為因應全球科技化時代來臨及氣候異常,農業技術提升勢必成未來趨勢,透過推廣交流活動,可提升產銷班的農業生產知識及技能,降低生產成本,提高蔬果生產良率及生產無毒安全、高品質農作物。另外也培訓家政班班員第二專長訓練(如烹飪、手工拼布、染布、手工皂、居家照護等訓練),協助開創事業第二春,提升農村經濟力;更培養四健班員從小接觸農業經營過程,親身體驗、觀察農作物生長情形和體驗豐收的喜悅,鼓勵農村青年人才投入農業生產的領域。

昨日活動在石岡區金星里石忠宮一樓廣場舉行,包括農業局長蔡精強、石岡區長劉素幸、石岡區農會理事長陸明陽、石岡區農會常務監事吳維章、石岡區農會總幹事張東海、台中市農會推廣主任張銘政、東勢區農會推廣主任徐慧美、台中地區農會推廣主任王裕仁均到場,立法委員江啟臣、台中市議員冉齡軒服務團隊也派員共襄盛舉。(10/15*16)*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石岡區農會 傅主任

聯絡電話:04-2572124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10-15
  • 點閱次數: 8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