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歡慶萬聖節 中市衛生局提醒防疫及反毒不停歇

常見毒品及新興毒品偽裝外觀
常見毒品及新興毒品偽裝外觀

萬聖節將屆,由於疫情趨緩,許多變裝派對及踩街遊行等活動陸續登場,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仍要配合防疫規定,戴口罩勤洗手;另新興毒品包裝推陳出新,偽裝種類繁多,呼籲家長注意小孩從外面拿到的糖果、零食,確認包裝標示是否明確,食用時檢查外觀是否有破損或重新封口,並提高警覺,不輕易接受陌生人給的飲食,避免誤食。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由於新興毒品包裝推陳出新,偽裝種類繁多,外觀花樣百出,易以常見零食、糖果或咖啡包等樣式出現,讓人無法輕易分辨,另像是墨西哥鼠尾草、笑氣等有害物質,雖非毒品但一樣會造成身體危害,提醒民眾勿因節慶氣氛下一時好奇或受言語蠱惑而輕易嘗試。

曾局長也呼籲,家長需提高警覺、謹慎檢查孩子帶回家的糖果或零食,小心查證來源,以免造成憾事。如發現親友作息改變、行為異常或情緒變化大,請主動關心並協助其遠離毒害,另提醒外出記得配合防疫政策佩戴口罩及勤洗手,民眾如有任何毒品防制相關問題,可撥打毒品防制專線0800-770885洽詢,或加入台中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官方LINE「@yfh9327e」,由專人提供服務。

「第3屆台中購物節」熱鬧開跑,今年搭配中央發放振興五倍券,推出天天抽五千、週週抽十萬、月月抽百萬、壓軸抽千萬好宅的好康加碼活動,更擴大邀請傳統市場、夜市、商圈、餐飲、美容美髮、觀光休閒、交通運輸、各地方產業館等一同加入,邀請全台民眾一起到台中吃東西、買東西、開心玩、天天抽現金。(10/27*1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黃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 分機56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1-10-27
  • 點閱次數: 7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