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上公舘福德宮造福鄉里 盧市長贈匾「神威顯赫」感謝

中市上公舘福德宮造福鄉里  盧市長贈匾「神威顯赫」感謝
中市上公舘福德宮造福鄉里 盧市長贈匾「神威顯赫」感謝

台中市上公福德宮主祀福德正神,是地方信仰中心,香火鼎盛,為擴大服務信眾,去年購置三樓建物設置信徒活動中心,並於日前啟用,開放民眾休憩或辦理公益活動,凝聚地方共識。市長盧秀燕今(27)日至上公福德宮參拜祈福,並頒贈「神威顯赫」匾額,感謝宮廟常年對地方的貢獻,並祈求土地公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市民都能平安健康。

盧市長表示,上公福德宮福德正神很有靈感,多年保佑地方平安順利、大家生意興隆、平安,有求必應,在地民眾希望市府對土地公的慈悲給予表揚,因此特別頒贈「神威顯赫」匾額,希望香火興旺,也希望信徒們秉持土地公精神為地方服務,另也感謝廟方設置信徒活動中心,增進里民間情誼。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信徒活動中心總計560坪,一樓設有會客室,二樓規劃會議室,提供信眾及里民活動空間,相信能增加里鄰情誼,持續發揮穩定社會的力量。

民政局說明,上公福德宮建於民國5年,迄今已有105年歷史,除主祭福德正神外,民國89年起參與旱溪十八庄遶境,從東區樂成宮分靈恭請媽祖入宮祀奉;另至北城煌廟分靈城煌爺入宮祀奉,庇佑三民、公民、民生、平和、東昇、廣民及利民等七里里民。

民政局表示,宗教團體向來是市府重要的夥伴,感謝台中市上公福德宮於疫情期間,積極配合市府防疫措施;另響應「2021台中購物節」,廟方更參與「眾神送錢母」活動,祝福大家財源滾滾來,促進消費提升購買力,共同活絡台中經濟。

今日活動,盧市長、民政局長吳世瑋及市議員江肇國、黃守達、西區區長王瑞嘉均出席,立委黃國書、市議員張彥彤也派代表與在地里長共襄盛舉。(10/27*1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1-10-27
  • 點閱次數: 7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