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金馬最佳動畫長片《廢棄之城》 今晚台中首映

獲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獎勵補助,由導演易智言執導、李烈監製的動畫電影《廢棄之城》,今(27)晚將在台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首映,10月29日全台上映!《廢棄之城》不僅榮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並履獲國際上各大影展獎項肯定,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今晚將出席預祝電影票房長紅,歡迎國人一同進戲院,以行動支持動畫創作者及優秀國片。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表示,《廢棄之城》是基金會108年度獎勵電影事業的動畫作品,基金會也列為共同出品人,全片耗時10年、投入上億元打造,邀請演員張孝全、桂綸鎂、黃河等人配音,主創製作陣容堅強;該片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台中市與有榮焉,動畫創作是一條艱辛漫長的道路,很高興兼任基金會董事的李烈監製及易導演能堅持到最後並創下亮眼的成績。台中舉辦國際動畫影展,今年邁入第七屆,已成為推廣動畫創作最重要交流及觀摩平台,台中也會傾全力做國內外動畫創作者最重要的後盾。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指出,台中市持續以「打造影視友善城市」為願景,營造影視友善環境,不僅提供劇組拍片補助申請,更有協拍支援,節省劇組時間成本;此外,基金會每年也辦理獎勵電影事業作品徵件,除了一般劇情組還有動畫組,《廢棄之城》就是獲選作品之一,希望日後有更多電影作品投入,藉由資源的挹注,陪伴電影及動畫創作者走得更長遠。

《廢棄之城》描述難以適應社會的少年「小樹」,由於屢次蹺家逃學在街頭被霸凌,逃離到滿是垃圾的廢棄城,與擬人化的塑膠袋「阿袋」相遇,兩人因緣際會下展開了一場相互扶持、尋得生命出路的奇幻冒險故事。該片除榮獲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台北電影節傑出技術獎,更進軍國際,入圍有「動畫界奧斯卡」之稱的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長片新視野競賽單元,以及亞洲第一個以動畫為主題的「富川國際動畫影展」等六大國際影展,讓世界看見台灣。(10/27*7)*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 周副執行長

聯絡電話:04-23236100分機02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1-10-27
  • 點閱次數: 10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