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首兩座智慧節能社區啟用 年產3萬綠電、省12%用水

台中首兩座智慧節能社區啟用 年產3萬綠電、省12%用水
台中首兩座智慧節能社區啟用 年產3萬綠電、省12%用水

打造社區能源再造及智慧居家生活,台中市政府攜手在地廠商「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經濟研究院」,自16個有意願的社區,遴選出豐原區的「協和大心」及「坤悅君品」,量身打造台中首2座兼具節能、儲能、創能的「智慧節能社區示範場域」,藉由能源轉型,協和大心社區每年可產出逾3萬度綠電,坤悅君品社區則每年平均節省12%公共用水。

經發局長張峯源今(27)日前往豐原,出席「智慧節能社區示範場域」啟用典禮時表示,台中推動再生能源不遺餘力,城市能源轉型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市民共同參與,期盼透過智慧節能示範場域建置,落實能源轉型,並鼓勵其他社區共同推動智慧能源管理,提升節能意識、營造綠能風氣,讓台中市朝低碳、永續、宜居城市持續邁進。

張局長指出,此次遴選出豐原區「協和大心」及「坤悅君品」社區,分別專案輔導社區導入「前瞻科技整合」及「智慧綠能水管理」等智慧能源整合規劃系統,運用能源管理、太陽光電發電、燃料電池發電等系統,搭配儲能系統進行電網調節,輔以數據化的能源管理監控社區用水及用電,再透過各類系統模組調節社區水電供需,可有效降低公共用水電,更提供社區緊急備援電力,增加電力安全與穩定性。預估「協和大心」每年產出逾3萬度綠電,約可多供100戶家庭1個月用電使用,而「坤悅君品」社區則每年平均可節省12%公共用水。

張局長說明,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致力推動智慧治理,以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智慧環境發展為主軸,提供市民最大的數位便利及優質生活環境,因而榮獲「2021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智慧治理類別獎項肯定。經發局將持續積極推動智慧節能社區化,並推廣精進台中市智慧生活應用,實現智慧永續城市目標,打造台中成為智慧生活示範區。

今日典禮包括經發局長張峯源、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處長程謙禮、台灣經濟研究院副所長林若蓁、協和大心社區管委會副主委鄭佩芳、坤悅君品社區管委會主委曾永炎、豐原區豐圳里里長鄭文鑫、立法委員江啟臣服務處副主任林少菲、市議員陳本添服務處主任宋育東、張瀞分服務處主任張正聲、陳清龍服務處助理黃明杰、王朝坤服務處代表曾章福、鉅虹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特助柯政男均到場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4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1-10-27
  • 點閱次數: 21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