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29屆中華建築金石獎揭曉 中台灣電影中心榮獲首獎肯定

第29屆中華建築金石獎揭曉  中台灣電影中心榮獲首獎肯定
第29屆中華建築金石獎揭曉 中台灣電影中心榮獲首獎肯定

「金」厲害!中華建築金石獎活動委員會昨(27)日舉行第29屆金石獎頒獎典禮,台中市「中台灣電影中心」榮獲「優良公共建設/優良空間活化類規劃組金石首獎」殊榮,副總統賴清德出席頒奬。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表示,中台灣電影中心不僅取得黃金級綠建築候選證書及銀級智慧建築候選證書,還取得建築碳足跡證書鑽石級的肯定,未來將打造影視城市品牌並擴展國際視野。

住宅處指出,「中台灣電影中心」位於西屯水湳經貿園區,109年底已完工,結合霧峰中台灣影視基地共同推動台中影視動畫、漫畫文化及產業發展,透過科技及自然生態的結合規劃環境空間,創造出可容納2000人露天電影廣場、擁有全台最大的戶外曲面LED螢幕牆、階梯式綠化廣場及大大小小的室內影廳,並規劃2座作為藝術電影放映場域,讓觀眾在商業電影之外有更多種選擇。

住宅處表示,「中台灣電影中心」獲奬無數,先前已陸續取得2020年國家卓越建設奬、台中市第一屆公共工程奬,此次於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優良公共建設/優良空間活化類-規劃組金石獎首獎」肯定,未來將成為各項影視作品展演平台、國片和藝術片的推廣基地,推動影視文化在地生根,提供市民優質影視教育文化場域,打造影視城市品牌並擴展國際視野。(10/28*8)*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215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1-10-28
  • 點閱次數: 10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