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助企業強化歐洲佈局 中市辦智慧機械產業合作座談會

助企業強化歐洲佈局 中市辦智慧機械產業合作座談會
助企業強化歐洲佈局 中市辦智慧機械產業合作座談會

為助企業因應國際產業趨勢強化歐洲佈局,台中市政府今(9)日攜手歐洲經濟貿易辦事處、在台歐盟會員國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等單位,於台中林酒店舉辦「台歐盟智慧機械產業合作暨洽商座談會」,會中邀請專家、產業界代表分享各國智慧機械產業發展、經營歐洲市場的經驗等,協助企業進入歐盟這個多元龐大的市場。

副市長黃國榮今日出席座談會時表示,以工具機械來說,台灣是全世界很大的出口國,台中也是台灣最大的工具機產業聚落,而歐洲智慧機械走在前端,並積極推動節能減碳、綠色經濟,希望透過今天的座談會向歐洲學習,進行產業轉型、升級。此外,台中是友善投資的城市,市府會盡力協助產業簡化行政程序,公私部門合作,讓精密機械等產業在歐洲發展得更好。

市府經發局表示,座談會中除邀請歐洲經貿辦事處資深專家暨經貿組雍青龍博士,分享邁向智慧化的歐盟綠色與數位新政,歐盟會員國包括德國、丹麥、匈牙利、義大利及瑞典等國代表,也分享各國智慧機械產業發展規劃與策略;並邀請產業界代表友嘉集團總經理林勤喻,分享其經營歐洲市場的寶貴經驗,幫助企業進一步了解歐洲市場的經營心法。

活動現場並安排歐盟會員國洽商區,提供台中業者各國投資、產業發展訊息,幫助業者掌握佈局歐盟市場第一手資訊。歐洲兼具多元文化與單一市場,並擁有創新動能,有助赴歐台商強化技術開發、帶動產品升級,市府將會與企業一起努力,加強協助企業與歐盟建立良好互動關係,幫助企業進入歐盟這個多元市場,展望全球龐大商機。

經發局指出,智慧機械產業是中部地區非常重要的產業,尤其是工具機產業,今年1至9月的出口金額不僅未受疫情影響,更較去年同期成長24.8%達19.76億美元,歐盟的荷蘭、義大利更是台灣前10大出口國,足以說明歷經一甲子的台灣工具機產業,已位居世界舉足輕重的地位。

現今全球面對氣候變遷、數位轉型及綠色新政的挑戰,歐盟將挹注超過2兆歐元投資重建疫後的歐洲,朝綠色永續、數位轉型的目標邁進,這對台中的智慧機械產業而言更是重要的商機與轉機。為支持台中產業轉型升級、邁向國際,市府積極推動各項計畫,自106年起推動「台中市推動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升級計畫」,補助機械及航太業者智慧研發費用,4年來補助56案,帶動總體經濟逾百億產值;今年也首度辦理數位轉型創新力輔導計畫,透過專家輔導及協助申請中央資源,促使31家廠商邁向數位轉型,引領台中企業接軌國際。(11/9*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呂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11-09
  • 點閱次數: 87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