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女子棒球體驗營台中登場 運動局:綻放女孩棒球熱情

參與學員大合照
參與學員大合照

「2021『女子女子』來打球-女性學童棒球體驗營」由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台灣向日葵女子棒球協會合辦,今(14)日上午在金龍棒球場舉行,吸引來自台中、彰化及南投約30名女性學童參加,由領有專業證照的女子棒球教練親自指導,展現女力對棒球運動的熱情。運動局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女性運動發展,積極舉辦多元女性運動,盼透過學童體驗營逐步培養女性棒球運動人才。

運動局表示,體驗營的主要對象為4至9年級的小女生,但考量不少愛好棒球的女性在成長過程中,希望能參與學習甚至接觸棒球,因此活動也開放「16歲以上、零棒球基礎女性」報名。這次師資邀請到2006至2014年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國手、曾任中華職棒興農牛職業棒球營隊教練曾于瑛,以及現任淡水國中棒球隊教練、2018至2019年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全明星捕手、第4屆到第9屆女子棒球國手李詩芸,讓女孩們開心體驗與學習。

台灣向日葵女子棒球協會理事長陳雅嵐指出,該會致力提升國內幼棒、少棒等基層球隊女生球員的比例,希望能透過參與體驗營的方式提升女性對於棒球運動的認識,讓更多女生有機會能一起投身棒球運動,促進大眾關注台灣女子棒球的發展與成績。

運動局指出,盧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女子運動,除女性學童棒球體驗營,運動局也促成舉辦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台灣女子棒球聯賽、台中女力女麗等活動,盼藉此讓更多女子運動員能有展現自我的機會,也提升女性對運動的熱情。

活動因應疫情,落實量體溫、手部消毒、實聯制等防疫措施,此外,現場也宣傳即日起至12月9日登場的「2021台中購物節」,活動天天抽5000元、週週抽10萬元、月月抽百萬現金,以及最終壓軸好宅,歡迎來台中消費抽大獎。(11/14*13)*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3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11-14
  • 點閱次數: 12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