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學以致用! 中市智庫團培育創新人才 成果展11/20登場

中教大-大數據分析工作坊
中教大-大數據分析工作坊

協助青年縮短學用落差,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持續辦理創新人才培育及職能提升輔導計畫,邀請產、官、學、研各界專家學者共80名組成「勞動專家智庫團」,透過焦點座談、團體座談進行討論、分析、統整,規劃出六大職前訓練課程,培育成果將於11月20日上午10時在台中市精密園區勞工聯合服務中心就業博覽會展出,歡迎青年踴躍參加。

勞工局長張大春指出,今年度創新人才培育計畫特別邀請各產業的高階主管到台中各大學,辦理12大類32場前進重點產業工作坊,講題涵蓋數位化學習、資訊安全、綠能科技等,以「智慧服務」、「大數據分析」及「跨領域人才」主題最受青年學子歡迎,滿意度達90%,參加的青年計1,300人,提供300個以上機會進入這些企業進行參訪、職場體驗,更可以實習與就業,廣受青年學子肯定與讚賞。

參與工作坊「新一代會展行銷-大數據分析的運用」的中台科技大學行銷流通學系大四生徐同學表示,學校教授的相關理論與知識,透過業界的解說印證大數據分析在行銷上的運用,明瞭大型會展的數位行銷新知與發展趨勢,淺顯易懂、獲益良多,且運用科技蒐集的資訊對未來會展產業精準行銷將有很大的助益,幫助他提早認識會展產業未來可預期的新工作型態。

朝陽科技大學銀髮產業管理學系大三的李同學也指出,跨領域人才工作坊以實際案例介紹銀髮產業與休閒服務的超級組合,讓他更確定未來銀髮休閒產業發展多樣性與發展前景,可結合平日所熱愛的運動休閒活動,將工作與興趣相互加乘,提供銀髮族優質多樣的生活體驗服務,對未來工作前景更具信心與動力。

勞工局表示,創新人才培育計畫共訪談56家企業代表、15位學術界專家、4位政府部門代表及5家非營利組織負責人,並透過焦點座談、團體座談進行討論、分析、統整,規劃出工業類、商業類、資訊類、新興產業類、服務類及餐飲類六大職前訓練課程,將協助青年及待業者透過職前訓練學習產業技能,訓後透過勞工局所建置的職訓就業媒合平台投入相關產業順利就業,並滿足企業人力的殷切需求。

勞工局創新人才培育成果展將於11月20日結合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就業博覽會活動展出,呈現專家訪談、工作坊、焦點座談、團體座談、教育訓練的執行成果,並將工作坊巡迴各校照片編輯成影音影片於現場播放,民眾參觀成果展並於勞動in台中FB( https://www.facebook.com/workintaichung/ )按讚打卡即贈小禮,歡迎市民踴躍參加。(11/18*18)*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教育文化,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1-11-18
  • 點閱次數: 8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