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節能永續城市 台中住商節電率六都居冠

提升市民節能減碳意識,台中市政府自2018年起配合中央辦理「縣市共推住商節電推動計畫」
提升市民節能減碳意識,台中市政府自2018年起配合中央辦理「縣市共推住商節電推動計畫」

提升市民節能減碳意識,台中市政府自2018年起配合中央辦理「縣市共推住商節電推動計畫」,含各大商圈節電宣導配合、智慧路燈汰換、校園能源教育深化、節電志工工作坊交流、燈具、能管系統及冰水主機汰換等措施,達到實質節電效果,受各機關團體及市民熱烈迴響參與。以推動計畫實施前2017年為基準年統計,台中市住商節電推動創造每年節電量逾8億度,每年可替市民節省超過24億元電費,且住商部門年節電率平均高達6.68%,為6都節電率之冠。

市府經濟發展局說明,根據台電公司發布的用電統計數據,自2018年台中市住商節電推動計畫開辦以來,透過節電政策的推動及外溢效果,讓台中市在3年內共減少了24.62億度的用電量,住商部門年節電率平均高達6.68%,為六都減少幅度最多,顯示計畫成果顯著及市民配合參與度高,若以電費計算,推估可創造年節電量約8億度,幫助參與節能計畫推動的台中商家與市民共節省超過24億元電費。

經發局表示,感謝各機關團體及市民們對推動計畫的支持參與,台中市住商節電推動計畫開辦至今,累績補助汰換無風管空氣調節機3千餘台,節能燈具超過30萬具,能管系統也有45套,換算減碳量高達4萬噸。其中除了「接風管空調及中央空調系統」以紙本申請外,其餘均採用線上平台申辦,大幅縮短辦理時間,申辦流程更透明也更環保減碳,經調查民眾滿意度高達7成。

經發局提到,台中近年因移居人口數與公司登記數增加、產業群聚效益及氣溫上升等影響,用電量需求亦同步成長,市府投入大量資源,透過節電推動計畫及輔導教育宣導併行,提高民眾對節能議題的關注,全面推動節能措施,輔導民眾與產業節能相關資訊與知識技術,鼓勵各業落實節能減碳,降低台中總用電量,並推動風力及太陽光電發電等再生能源措施,提升地方能源治理能力,未來將持續鼓勵民眾主動申請汰換、加強稽查輔導指定能源用戶,全面檢視市民用電情況,讓更多企業及民眾汰換老舊且耗電量大的電器,提高用電安全,打造低碳綠能永續城市。(11/20*10)*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43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11-20
  • 點閱次數: 11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