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南天宮宮慶 盧市長報三喜:全市高中職以下冷氣準備好了、疫苗覆蓋率冠全國、購物節金額破161億

現場合影
現場合影

台中南天宮今(21)日舉辦70週年宮慶,遵循古禮舉行三獻大禮團拜祈福,同時表揚160位國中小孝行楷模,弘揚孝道正能量。市長盧秀燕前往致慶表示,感謝南天宮樂捐助學裝冷氣,全市高中職以下近350所學校,今年底或明年初冷氣將全數裝設,新冠疫苗第1劑接種已破8成,購物節消費登錄金額飆到161億元,拚經濟全台遙遙領先。

盧市長表示,南天宮長期扶助弱勢、推廣公益十分了不起,今日頒發80所國中小、160位孝行楷模獎學金,宣揚關公忠義倫理精神。另也感謝南天宮去年捐贈100萬元給台中市國中小作為冷氣設施經費,帶動捐款風氣,預計今年底到明年初,全市高中職以下近350所學校,計13750間教室冷氣設備將安裝完畢。此外,南天宮也時常捐贈白米給各區公所低收入戶及弱勢團體,把愛傳到需要幫助的角落

盧市長並指出,台中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領先全國,台中市民第一劑疫苗涵蓋率80.18%已破八成、第二劑疫苗涵蓋率48.2%邁向五成,領先全國,市府會繼續努力讓市民更安全、健康。她也說,台中購物節APP已破100萬人次下載,昨日登錄金額也破161億元,比去年90.34億元更多,十分成功,市府會繼續努力拼經濟。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台中南天宮長期推行公益慈善活動不遺餘力,藉由「孝行楷模表揚」推廣尊親孝道美德,引領社會良善風氣,同時弘揚關聖帝君忠孝節義精神,關懷、扶助弱勢,幫助增進社會溫馨祥和。他感謝南天宮善行義舉嘉惠市民,期望號召更多善心人士響應,讓善行義舉轉化為守護社會的安定力量。

民政局表示,台中南天宮從民國41年建廟至今已有70年歷史,廟宇樓頂有尊標高146公尺的關聖帝君神像,是台中最大的聖帝君廟,也是地方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香火鼎盛,多年來庇佑市民,更致力推行公益。

今日宮慶同時頒發東區、南區、太平、大里,北屯、北區等80所國中小、160位孝行楷模獎學金,希望學生們在關聖帝君正氣滋養下,成為社會中流砥柱。此外,台中南天宮有感於消防人員救災、救護辛勞,也捐贈台中市消防隊20萬元無線電器材,提升消防救災效率,維護公共安全,確保民眾生命財產。

今日活動,盧市長、民政局長吳世瑋、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羅廷瑋、李中、鄭功進、邱素貞、李麗華、東區區長何宜真、南區區長陳佩玉、太平區長許貴芳、北區區公所主秘陳明毅、市政顧問林霈涵、陳豊圻及南天宮主委吳光雄、東南區里長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11/21*1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3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21-11-21
  • 點閱次數: 10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