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感謝醫護防疫奉獻 盧市長勉繼續守護市民健康

台中市大台中醫師公會醫療奉獻獎及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合影
台中市大台中醫師公會醫療奉獻獎及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合影

1112日為一年一度的醫師節,為感謝台中市醫療院所於疫情期間不辭辛勞、犧牲奉獻,台中市醫師公會及台中市大台中醫師公會今(21)日辦理醫療奉獻獎及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頒發今年度協助防疫工作、疫苗接種及社區快篩等衛生業務醫療院所及醫師感謝狀,市長盧秀燕到場感謝醫護人員,「有大家真好!」她表示,市府將與醫界攜手同心,維護市民安全。

盧市長表示, 在各位醫師的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平緩,才能與大家共聚一堂,醫界先進們照顧市民、指導市府,在新冠疫情期間協助篩檢、快打站施打及到府施打措施等,感謝各位醫師幫忙,透過頒獎代表市府及282萬位市民表達謝意,醫生健康是市民、患者的幸福,也祝醫師們身體健康。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今年自疫情升溫以來,累計通報202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去年疫情開始迄今,台中市醫師公會及台中市大台中醫師公會主動號召在地醫師成立「白袍志願軍」,連同20家醫療院所支援開設前進指揮所及社區快篩站,提供疫情監測、篩檢、轉介、治療、疫苗接種及確診個案隔離收治等服務,於本土疫情期間,共篩檢50,278位民眾,並發現19位確診個案,找出社區中潛藏感染者,即時阻斷感染鏈。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醫師公會於疫情期間扮演重要角色,除以醫療專業的角度宣導正確防疫觀念外,也鼓勵會員配合實施通訊診療服務,讓無法外出就醫的民眾有妥適醫療照護,並協助台中市防疫物資配撥及發放,另為體恤行動不方便、無法外出進行疫苗注射的民眾,協助衛生局共同啟動「到宅接種」新冠疫苗服務,截至10月底,計服務1,342位失能78等級民眾接種。

另外,從322日至1121日上午8時,台中市新冠疫苗第1劑接種涵蓋率80.18%,第2劑涵蓋率48.2%,均比中央訂定時程提早達標,感謝各醫療院所醫護人力不畏辛勞、犧牲奉獻,全力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最大量能。

衛生局也說,台中市防疫工作及疫苗接種妥善完備,疫情趨緩,第三屆台中購物節日正如火如荼進行,今年度活動期間至129日,凡於台中市消費累積500元,並於台中購物節APP登錄發票或收據就能抽獎,活動期間天天抽1千組5千元、週週抽1010萬元,每月再抽1組百萬現金,還有壓軸獎千萬好宅,歡迎民眾至台中吃美食、旅遊、拿大獎!

今日兩場醫師公會頒獎典禮,盧市長、衛生局長曾梓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莊競程、黃國書、何欣純、市議員何敏誠、黃馨慧、總統府資政李茂盛、總統府資政榮譽理事長王茂雄、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文侯、台中市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台中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曾崇芳、台中市台中都診所協會理事長蘇主光、台中市大台中診所協會理事長陳俊宏皆到場致意。(11/21*10)*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游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11-21
  • 點閱次數: 87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