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優遊技職學研習 助教師輔導學生適性發展

中市優遊技職學研習 助教師輔導學生適性發展
中市優遊技職學研習 助教師輔導學生適性發展

台中市國中教師優遊技職學自109年首次辦理後,獲得教師們高度肯定,今年11月至明年1月將辦理「110學年度台中巿優遊技職學」,統整台中市25所技術型高中,為國中教師提供共37場次、總計1,600人次的技職研習課程,讓教師正確了解技職教育的內涵和發展趨勢,未來能更完善的輔導學生依性向適性發展,選擇就讀技職科別。

台中市教育局今(22)日於豐原高商舉辦「110學年度台中巿優遊技職學」啟動儀式,邀請國中、高中學校一同參與,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教育應以孩子為本,重視適性學習,提供成就未來的機會;技職教育重視學生的適性及實作能力,在國中職業試探階段,師長們的引導扮演關鍵角色,教育局與學校會持續推動各項技職教育的體驗與試探活動,並提升教師的輔導知能,讓學生能在獲得充分資訊後,適性選擇發展。

教育局指出,「110學年度台中巿優遊技職學」,課程內容豐富,包含工業類、商業類、家事類、農業類及藝術與設計類等群科的介紹,研習地點分布於山、海、屯及市區,國中教師可就近參與,減少舟車勞頓;課程邀請各類別職人現身說法,也提供教師實作體驗,讓教師在實作中認識技職教育的樣貌,「以終為始」的學習,體會到應用於生活當中的各群科專業。

教育局說明,台中高工「行動裝置與雲端系統控制」研習課程,配合台中市雲端人才培育計畫,透過『雲』的介接串連地端與APP的溝通管道,介紹使用APP控制開關或是了解地端的即時狀態,此次研習主要讓老師了解IoT的概念,並透過圖控積木程式理解coding的運作方式與邏輯。

教育局進一步說明,明德高中「STEAM玩創意」研習課程,則結合幼保科童趣的幼兒教學、美容科芳香的生活美學及跨領域生活創意課程,讓老師體驗蒙特梭利課程及創意科學積木、芳療精油等,運用創造力及常見的生活科學原理發現自我的無限潛能,達成「家政」職群以促進人類更好的生活品質的發展目標。(11/22*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1-11-22
  • 點閱次數: 8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