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推動綠色消費 表揚10家綠色採購績優企業團體

中市府推動綠色消費  表揚10家綠色採購績優企業團體
中市府推動綠色消費 表揚10家綠色採購績優企業團體

為表彰民間企業團體主動響應綠色採購,市長盧秀燕今(23)日於市政會議公開表揚109年度台中市前10大綠色採購績優單位,希望讓更多的企業團體見賢思齊,優先選購具有「低污染、省能資源、可回收」環保概念產品,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

市府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綠色採購及綠色消費為企業推動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核心價值,市府鼓勵民間單位優先選購「低污染、省能資源、可回收」的環保產品,期望帶動綠色消費風氣,活絡生產端與消費端的互動,達到資源永續利用及環境保護的效益。

陳局長指出,109年台中市民間企業及團體綠色採購家數達到230家,綠色採購金額合計達30億1,500萬元,相較108年增加約8,900萬元,其中綠色採購達500萬元以上有26個企業團體,以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十五B廠有6億元所占金額最多。

其他績優單位還包括半導體業、造紙業、鋼鐵製造業、建築業及大專院校,還有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后里分公司、正隆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廠、銘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永豐餘消費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清水廠、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十五廠、中龍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朝陽科技大學、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及龍寶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等。

台積電受獎代表呂銘龍表示,公司秉持企業成長與生態環境共榮的信念,藉由綠色採購制度,支持具環保標章的辦公區用品,並於製程中不使用禁、限用物質,使產品符合國際法規及客戶對有害物質管制要求,也避免員工暴露於有害性物質風險。

正隆公司受獎代表張銀海表示,公司以造紙及紙業加工為核心,秉持綠色生產永續發展策略,於採購原物料、機械設備及辦公用品時優先選擇綠色低碳產品,並訂定2030年綠色採購金額占比達45%的目標。

銘安科技受獎代表黃鈺凱說明,公司致力於發展生物可分解的高分子材料,創造兼具天然無毒具環保功能的環保餐具及生活用品,不僅用在星巴克的吸管,遠在美國的蘋果公司員工餐廳也使用銘安的環保餐具,對於環境生存與人類健康深具正面效益,也讓台中企業揚名國際。

環保局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朝陽科技大學校,該校為綠色採購連續8年榮獲績優單位,並於去年及今年連續2年都進入前10大績優單位,實屬難得。學校代表張華南表示,校方重視環境教育,不但用電、用水等各項能資源指標均優於全國平均值,積極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2項指標,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概念,希望邁向永續校園的目標。

環保局呼籲,歡迎台中市企業團體至「綠色生活資訊網( https://greenliving.epa.gov.tw )」申報綠色採購,有問題可洽詢環保局服務電話04-22289111轉66118,或加入「臺中綠生活」LINE@專屬帳號(ID搜尋:@taichung_greenlife),獲取綠色消費最新相關資訊,用行動珍愛地球。(11/23*13)*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1-11-23
  • 點閱次數: 9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