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青年商會總會拜會中市府 盧市長感謝發揮青年力量

國際青年商會總會拜會中市府 盧市長感謝發揮青年力量
國際青年商會總會拜會中市府 盧市長感謝發揮青年力量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今(23)日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盧秀燕,就產業經濟、社會福利等面向交流意見。針對明年青商會將持續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2050淨零碳排,地方創生、女力生活節等事宜,盧市長指出,青商會明年的目標正好是市府重要施政目標,台中市政府相當重視青年政策議題,未來可透過橫向聯繫,和市府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委員會、研考會及經發局共同合作。

「台中正走在減碳的正確道路上!」盧市長表示,日前她於「氣候危機行動論壇」的演講中,提到市府積極推動能源政策、中火改善等措施,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COP)首提削減燃煤發電,顯示台中走在正確道路上,市府會繼續努力。她重申,COP提出減煤電,英國這一兩年要將其煤電汰換掉,青商會有行動力、能發揮理念,台中市跟青商會合作,大家一起正視COP的結論。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2022年新任總會長黃信豪指出,明年青商總會將推動聯合國的2050淨零碳排目標,另外也全力推動海洋生態教育、地方創生,及全國唯一一場女力生活節。青商會指出,此場女力生活節透過食衣住行、小型攤位、野餐等方式,呈現女性的優點,這也是青商會自我反思,希望明年希望更多女性會員加入,而盧市長又是六都唯一女性市長,因此選擇明年在台中市舉辦。

盧市長指出,台中市是全國第二大城市,青商會明年的目標正好是市府重要施政目標,可分別和市府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委員會、研考會及經發局共同合作。她也建議找專業團體及民間志工團體加入,讓計畫做得更好。

社會局指出,非常感謝青商會作為市府推動政策的重要夥伴。青商會提供青年朋友一個發展領導才能、培養社會責任與增進友誼的平台,提供青年朋友「個人、社區、國際、商業」四大學習訓練機會,藉由不同職務的學習及訓練,以及組織內部寶貴的經驗分享,發展個人領導才能,增進會員間商業結合與創業發展機會,帶領青年朋友投入社會服務及關懷社會。

今日拜會活動,盧市長、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2022年新任總會長黃信豪、台中市政府參議賴森林、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彭懷真、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執行長黃晴曉、研考會主委吳皇昇及市議員羅廷瑋出席。(11/23*1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柳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環保綠化,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11-23
  • 點閱次數: 145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