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各縣市總工會研討會台中登場 令狐副市長感謝工會付出

全國各縣市總工會研討會台中登場  令狐副市長感謝工會付出
全國各縣市總工會研討會台中登場 令狐副市長感謝工會付出

全國各縣市總工會會務聯繫研討會第35次會議,今(23)、明二天在台中市舉行,全國各縣市總工會代表齊聚一堂,互相交流觀摩探討重大勞動議題。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出席表示,總工會是政府與勞工朋友間重要的溝通橋樑,感謝總工會在推動各項勞動政策及保障勞工權益所做的奉獻及付出。

今日研討會於后里區東達極品美饌餐廳登場,副市長令狐榮達、市府勞工局長張大春、台中直轄市總工會理事長花錦忠以地主身分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工會領袖,並介紹台中市的城市特色,讓大家認識台中之美。

令狐副市長表示,受到疫情衝擊,各行各業都很辛苦,總工會代表勞工發聲,一直都是政府與勞工朋友之間重要的溝通橋樑,在協助勞工與產業度過疫情難關方面,總工會貢獻非常多,市府也因應疫情不同階段積極推動多項紓困及振興方案,協助市民與產業團體加速經濟復原。

勞工局長張大春指出,全國各縣市總工會會務聯繫研討會睽違5年再度於台中市舉辦,有來自全國各縣市總工會理事長、監事會召集人、秘書長等逾百位嘉賓蒞臨與會,除了探討當前重大勞動議題,更安排參訪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沙鹿就業服務站,各縣市總工會代表可實地瞭解台中市勞動政策的推動及市府協助市民就業的各項服務措拖。

勞工局說明,勞動部長許銘春特別對於疫情期間振興方案及後疫情時代對勞工福利、勞工權益議題進行探討,並說明明年1月1日起即將調漲基礎工資、明年5月1日則將施行職災保險保護法的做法;會中也對於勞動基金監理制度提出建議,並鼓勵企業為資深員工加薪等,盼透過此次研討會加強各縣市總工會之橫向溝通聯繫,凝聚共識,期望形成對政策的影響力。

勞工局表示,全國各縣市總工會每年都會舉辦會務交流及觀摩,共同努力維護勞工權益,也感謝台中直轄市總工會用心籌辦這次聯繫會議,期待市府與勞動部、總工會等單位透過重大勞動政策議題的探討,持續合力關注勞工福祉及相關權益,讓未來施政方向及推動勞動政策更貼近民意。

台中直轄市總工會理事長花錦忠表示,總工會會務聯繫研討會自民國92年開辦以來,每年均由各縣市總工會自主承辦,目的是加強各縣市總工會的橫向溝通,使各項勞動政策形成的過程凝聚共識,整合勞工總體政策性目標並提出建議,期望形成對政策的影響力,讓政府及有關部門重視,各縣市總工會未來仍將持續舉辦此項研討會,以落實對勞工朋友的照顧。

今日研討會,勞動部長許銘春、勞資關係司長王厚偉、勞動保險司長陳美女、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勞動基金運用局長蘇郁卿、衛福部社會保險司長商東福、勞保局台中辦事處主任李金龍、台灣總工會副理事長涂國樑、秘書長張鈺民、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秘書長温國銘、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張大春、台中直轄市總工會理事長花錦忠均與會。(11/23*16)*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1-11-23
  • 點閱次數: 12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