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110年家庭收支訪問調查12/1開跑

110年台中市家庭收支訪問調查」下週開跑!政府為瞭解各地區、各職業及各所得階層家庭的收支狀況,將以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個人及其所組成的家庭為對象,派員實地逐戶訪問,預計於12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展開,訪查員於實地訪問前,會先寄發「致受訪戶書函」及「調查簡介」,依約按時前往訪查,不會詢問與訪查表無關的資料,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上市府主計處網站https://www.dbas.taichung.gov.tw/查詢。

主計處表示,家庭收支調查是政府為瞭解各地區、各職業及各所得階層家庭的收支狀況,特舉辦的調查。除提供家庭所得、消費及儲蓄等資料,作為產官學界研究個人所得分配、編算國民所得統計及消費者物價指數權數的參據外;更是各級政府制定各項社會福利及經濟政策重要依據,諸如基本生活費、最低生活費用標準、申購國宅標準、學生就學貸款標準,以及司法界作為給付撫養費訴訟判決等應用的重要資料來源,是全國唯一能提供詳細家庭所得收支資料的調查。

主計處說明,此項調查是以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個人及其所組成的家庭為對象,派員實地逐戶訪問,調查項目包括家庭戶口組成、家庭設備及住宅概況、經常性收支(收入、非消費支出及消費支出等)全年或年底資料,歡迎民眾上網瞭解歷年來的統計結果,台中市家庭收支調查專區網址如下:https://www.dbas.taichung.gov.tw/17156/Nodelist

主計處進一步指出,此次實地訪查工作,由台中市政府主計處及各區公所同仁辦理,訪查員於實地訪問前,會先寄發「致受訪戶書函」及「調查簡介」,依約定造訪日期與時間,按時前往訪查。訪查員會隨身佩戴證件以供身分查證,並致贈精美宣導品。

主計處強調,訪查員不會詢問與訪查表無關的資料,也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訪問所得資料依統計法規定,僅供統計分析及政策規劃之用,不會供作其他用途,資料絕對保密,敬請民眾安心接受訪問,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上主計處網站查詢,或電洽主計處第四科(04)2228-9111#19400,將有專人服務。(11/25*17)*主計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1-11-25
  • 點閱次數: 130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