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搭中捷做志工! 中市志願服務地圖免費下載

搭捷運做志工SO EASY
搭捷運做志工SO EASY

搭乘捷運暢遊台中,還能輕鬆做志工。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配合捷運綠線通車,發行「台中市捷運站周邊志願服務地圖」,蒐集18個捷運站周邊、步行10分鐘(約500公尺內)可抵達的90個志願服務運用單位。即日起開放紙本索取和電子檔下載,12月10日中午12時前,掃描地圖內頁QR Code填寫抽獎問卷,就有機會獲得超市禮券、電影雙人套票或台中捷運紀念一卡通等好禮。

社會局說明,捷運志工地圖包含10個領域類別,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或兒童少年服務的社會福利類服務、晨間課輔或交通導護的教育類服務、犯罪宣導或交通安全的警政類服務、就醫引導或櫃檯諮詢的衛生保健類服務等,展現多元的志願服務類型。捷運各站服務台和台中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台中市北區精武路291之3號7樓)皆可索取;台中市志工媒合平台(https://reurl.cc/XlgZl0)也開放民眾下載。

社會局表示,透過捷運志工地圖,每一位想當志工的市民,可以瞭解不同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的服務內容,再依自身專業或興趣選擇。台中市目前有12萬4,833名志工,在社會每個角落貢獻力量、提供服務,搭乘捷運從事志工服務,不但節能減碳,也讓「當志工、做服務」變得更加輕鬆及便利。

社會局指出,根據今年媒體調查,台中市民平均受到志工服務的時數,榮獲全國第1名。志願服務是社會互助的重要基礎,展現公民參與力量,也是台中市具體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重要歷程,更希望推動台中成為幸福宜居城。歡迎更多市民一起加入志工行列,跟著捷運志工地圖,實現「台中志工,幸福傳遞中」。(12/1*15)*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84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12-01
  • 點閱次數: 179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