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高齡志工數近4年增逾60% 中市獲高齡友善城市「活躍獎」

中市社會局獲頒高齡友善城市活躍獎
中市社會局獲頒高齡友善城市活躍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日前舉辦第13屆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評選,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榮獲高齡友善城市「活躍獎」肯定。社會局表示,自2016年起,台中市高齡志工隊數與人數每年持續成長,截至去年底,高齡志工隊數共586隊、人數3萬6,043人,占全市志工總人數28.9%,4年間成長率達60.4%,實現「高齡志工在台中,健康幸福傳遞中!」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高齡志工服務時數,一年高達120萬1,328小時,如果以最低工資時薪計算,相當於創造1億9,221萬2,480元社會產值;志願服務的推動,更是台中市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建立多元夥伴關係的重要策略。

社會局說明,今年「活躍獎」全國共有34個單位參賽,通過書面審查和口頭簡報,才會進入實地考評階段。考評當日,社會局邀集環境保護局、衛生局、民政局、警察局、新聞局、客家事務委員會及地政局,8個推動高齡志工方案的特色局處一同參與,發揮市府團隊合作精神;南區西川里及西川、江川、國光、樹義與福興社區發展協會,也展現社福、環保、守望相助隊等各領域多元服務成果,台中市最終脫穎而出,榮獲高齡友善城市「活躍獎」殊榮。

社會局指出,截至今年10月,台中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40萬,占總人口14%,已達高齡社會。為落實活躍老化,鼓勵更多長者投入志願服務與社會參與,攜手各局處及志工隊,發展高齡志工方案,運用長輩的專長、特質、興趣融入志願服務。另透過教育訓練,提升高齡志工提供公共服務的能力,同時結合社區資源,強化社區長輩服務,鼓勵「初老」服務「老老」,緊密連結高齡者與社區,落實在地老化。社會局鼓勵每位市民都成為志工,藉由大眾參與志願服務的力量,提升台中軟實力,打造友善高齡者幸福宜居城。(12/2*15)*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84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12-02
  • 點閱次數: 104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