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慶祝移民節 中市新二代以全家福照片傳愛

中市移民節慶祝活動大合影
中市移民節慶祝活動大合影

台中市110年移民節慶祝活動今(5)日在清水區港區藝術中心歡樂登場,今年以「傳達愛與感謝」為主題,規劃「新住民全家福照片傳愛」徵選活動,鼓勵新住民子女上傳全家福照片,寫下對家人愛的告白,並於今日舉行頒獎典禮。副市長令狐榮達出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讓家庭關係有了新的變化與挑戰,此次活動提供新住民子女表達愛與感謝的平台,透過愛的告白,表達愛的每一瞬間,同時感受台灣的溫暖。

令狐副市長說明,隨著全球化發展趨勢,新住民人口也日益增加,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國新住民人數近57萬人,台中市新住民人數則將近6萬人,為台中市社會、經濟及文化等面向帶來多元城市風貌。市府也全面推動各項移民輔導措施,協助新住民適應在地生活,打造台中成為幸福宜居城市。此外,透過各項社會福利措施,建立完整照顧服務體系,進而提升新住民生活適應能力,讓新住民及其家庭融入台灣生活,並把台中當成第二故鄉。

令狐副市長指出,疫情期間市府除全力防疫工作外,也提出多項紓困方案並積極振興經濟,今年台中購物節成績亮眼,活動已近尾聲,歡迎大家把握機會,踴躍消費、登錄發票,就有機會幸運中大獎。

民政局表示,今年活動並特別邀請來自加拿大的郭義雄先生全家擔任移民節活動大使,郭先生說,過去曾在加拿大駐台辦事處工作,因此和台灣結缘,與我國籍郭佳麗女士婚後育有一子一女,兒子郭博淵日前代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的新職類「機器人系統整合」競賽,勇奪金牌佳績,女兒郭于萍則是2020台中市兒少代表及台中市青年模擬聯合國會議代表,也是1名youtuber,致力推廣台灣文化,對於此次能夠擔任活動大使,一家人都感到非常榮幸。

民政局指出,此次照片徵選活動共有49組參選作品,除由市民朋友投票選出最佳人氣獎外,並由評審評選出8組入圍者,於今日頒獎表揚。獲獎者表示,很開心能獲獎並受邀參加頒獎典禮,現場還能獲得專業攝影師拍攝的全家福照片、限量紀念小物及體驗「新」光大道,真的非常感謝市府的用心。

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表示,今日活動除安排頒獎典禮外,戶外迴旋廣場還有街頭藝人表演、異國文化體驗攤位、全家福照片快拍等活動,透過精心設計的文化體驗活動,讓市民朋友對於新住民文化有更多的瞭解與認識,一同感受多元文化融合的美麗。

今日活動,令狐副市長、市議員王立任、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梧棲區長溫國宏、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秘書葉湟淇、內政部移民署台中市第二服務站主任王驥、台中市新住民委員會委員林麗嬋及台中市各戶政事務所主任等人均到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立法委員顏寬恒、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服務處也派員到場致意。(12/5*15)*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96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12-05
  • 點閱次數: 107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