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原鄉醫療 中市展醫療照護服務成果

守護原鄉醫療 中市展醫療照護服務成果
守護原鄉醫療 中市展醫療照護服務成果

維護原鄉地區民眾健康,台中市政府持續於和平區導入醫療及公共衛生服務,今(6)起至12月17日止,週一至週五8時至17時,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舉辦「110年原住民族健康促進及醫療照護服務成果展」,展出部落社區健康營造計畫、就醫及長期照護資源(含社福機構)使用交通費補助計畫、全台最高海拔復健站及佈建和平區長照ABC據點等,讓民眾更了解偏鄉醫療服務。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衛生局團隊結合跨局處資源持續關心及提升原鄉民眾健康,此次靜態展以貼近原民偏鄉生活需求的「識」,提升健康識能;「醫」,提升醫療長照服務可近性;「住」,人才扎根;「行」,縮短服務距離;「安」,安全無疫,以5大服務面向呈現台中致力推動各項原鄉地區民眾健康的服務。

衛生局表示,此次展出以海報搭配動態影片方式,展出衛生所(室)醫療相關設備更新補助計畫、和平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IDS),布建和平區長照ABC據點、長照交通接送、整合性篩檢、推動山地區結核病篩檢及和平區新冠肺炎防疫等今年各項服務計畫執行成果,市府並持續辦理各項居民健康識能活動,汰舊換新原鄉地區醫療服務及設備,去年啟用的「梨山衛生所復健站」也持續提升當地民眾復健服務,廣受好評。

衛生局說明,今年10月起梨山衛生所考量部落間交通不便,貼心安排公務車往返衛生所至環山及松茂部落文化健康站,接送民眾看診及執行復健治療預約接送服務。另長照服務也在和平區南勢里成立首家「失智社區服務據點」,並由梨山衛生所於佳陽社區設立「醫事C據點」,積極布建及提升原鄉地區民眾長照服務,並同步培育原鄉照顧服務人員及原鄉地區醫療及長照資源,發掘在地長照服務人力,增加當地就業機會。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中更率全國之先於梨山衛生所設置社區快篩站及開設全台首創快打站,提升民眾新冠疫苗接種率,維護民眾健康。

衛生局指出,在服務成果展期間,市府也準備明年限量原住民特色桌曆,免費贈送每日看展前50名打卡按讚分享的朋友,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與。另為服務無法實地參與的朋友,此次展出的相關成果及其他健康資訊,也會同步在市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 )及「台中市衛生局-健康小衛星」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Taichung )展出,並不定期辦理抽獎贈送原住民特色年曆,請持續追蹤及關注。(12/6*18)*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湯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 分機33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1-12-06
  • 點閱次數: 8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