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肯定台中治安績效 盧市長:挺警察守護治安

議員肯定台中治安績效   盧市長:挺警察守護治安
議員肯定台中治安績效 盧市長:挺警察守護治安

台中警方展現掃蕩各類犯罪、穩定治安決心,日前展開「除暴安民專案」,成功阻斷黑道幫派或暴力分子不法金流。台中市議會今(7)日舉行市政總質詢,多位市議員肯定台中治安績效與員警的努力,市長盧秀燕表示,「治安要好,一定要挺警察!」市府要成為警察的後援,提升守護治安部隊的士氣;她強調,警察職責是保護人民,也要受到保護,鑑於警察配備日新月異,市府會加強研議提升,守護員警安全。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陳文政、陳廷秀關心日前台中一名員警執勤時發生意外事故離世,後續的慰問機制,並關注外勤單位的保護裝備,建議多加配備防割衣、防割袖套。

市長盧秀燕表示,日前她前往慰問家屬,並瞭解家庭狀況,由於該名員警的孩子都還很小、太太也很年輕,由於其太太是家庭主婦,家裡主要經濟支柱是該名員警,她擔心只有因公撫卹還不足夠,市府會設法協助,也會進一步關注太太的就業意願, 若有相關需求會儘快為其排。

針對市議員陳文政關心外勤單位的保護裝備,盧市長強調,警察保護人民,也要保護自己,警察配備日新月異,市府會加強研議提升。

市議員陳廷秀強調,台中的治安評比成績大家有目共睹,台中過去這幾年治安成績客觀是不錯,緝毒、掃蕩黑槍、打擊詐欺、掃黑都多次獲得六都第一或六都特優評比。他肯定市府強力支持員警,員警守護人民的安全,員警士氣不能被打擊。

「治安要做得好,一定要挺警察!」盧市長強調,絕對不能因為部分事件否定警察,由於副市長陳子敬經驗豐富,是台中首位警察出身的副市長,也是六都少見,他更了解警察,所以責請他負責警政相關業務,台中治安評比有目共睹,最近警察士氣微微受影響,但是市府要成為警察的後援,增強他們的士氣。(12/7*18)*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21-12-07
  • 點閱次數: 10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