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詭祭》入選多項國際影展 台中特映獲好評

《詭祭》入選多項國際影展 台中特映獲好評
《詭祭》入選多項國際影展 台中特映獲好評

由荷蘭籍導演王洪飛(David Verbeek)執導,演員鍾瑶、曹晏豪等人主演的台荷合資電影《詭祭》,昨(6)晚於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舉辦電影特映會,聯合製片蔡信弘帶領曾參與多部本土電視劇,也在電影中參與演出的演員安妮,和新生代男演員阮承恩現身與台中市民見面。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副局長黃傳榜也特別到場,為這部獲得許多國際影展關注的迷幻電影加油打氣。

黃副局長表示,《詭祭》獲得包含鹿特丹影展及高雄電影節等國內外影展的矚目,是一部非常特別且奇幻的作品。蔡製片過去曾以台法合製電影《我想要你記得》獲市府補助,這次樂見製片將台荷合製的新作品《詭祭》帶到台中,讓台中的影迷可以接觸到更多元的優秀影像作品。台中是國際化大都市,擁有山、海、屯、都市等獨特又多元的景觀,國際知名電影包含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沉默》都是取景台中,歡迎未來有更多國際合製作品落腳台中拍攝! 

製片蔡信弘感謝市府新聞局對影視活動的支持,他也提到,2022年光譜電影也將與作品入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非洲導演 Abderrahmane Sissako 合作,在台拍攝的電影正在台中勘景,也期望台中成為新電影的主要場景之一,希望未來能再將台中美麗的城市樣貌,被國際看見。

戲中演員安妮自小生長於俄羅斯,笑稱對吸血鬼的印象完全來自歐洲小說、電影「德古拉」,指出若真變成吸血鬼也一定要穿搭很時尚、非常愛漂亮。阮承恩則表示,從小總是將吸血鬼跟木乃伊、科學怪人歸類在一起。最有印象的電影是《夜訪吸血鬼》,自小好動的他自認他會是移動快速、運動能力超發達的吸血鬼。

新聞局說明,電影《詭祭》入選五十屆鹿特丹影展、德州奇幻影展、日內瓦國際影展及高雄電影節等影展,並以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入圍台北電影獎肯定,已於12月3日全台威秀獨家上映。獨具風格的電影海報呈現五位主角在口罩下的另種樣貌,也真實反應了因為疫情全球民眾現仍多以戴口罩示人,難以展露真實的自我。(12/7*17)*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7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1-12-07
  • 點閱次數: 7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