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優質雪梨果品評鑑成績出爐 農友汪煥洲奪冠

中市優質雪梨果品評鑑成績出爐
中市優質雪梨果品評鑑成績出爐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維護消費者食的安全,讓民眾安心選購在地優質農特產品並提升台中雪梨栽培技術,輔導和平區農會今(8)日於和平區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舉辦「110年度台中市優質雪梨果品評鑑活動」,共有67組農友報名參賽,最終由和平區汪煥洲榮獲第1名,成為今年度雪梨達人;第2名為和平區汪英興及和平區林志達;第3名則分別為和平區黃正杰、東勢區黃麗君及和平區馬增福。

農業局說明,這次評鑑活動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種苗改良繁殖場、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及農業試驗所等農業學術研究單位專家擔任評審委員,就外觀果形、重量、質地風味及糖度等項目進行評分,第1名可獲得獎牌及獎金15,000元;第2名獲獎牌及獎金1萬元;第3名則獲獎牌及獎金5,000元。

農業局表示,雪梨為台中市梨山地區特有的溫帶梨品種,花朵呈現白色,開花時就像雪落在樹梢上,因而得名。梨山雪梨果實碩大,果實圓潤、色澤亮麗,外型相當討喜,口感也爽脆可口、香甜多汁,自家食用或年節送禮都非常合適。

目前台中市雪梨栽培面積800公頃,年產量9,500公噸,由於梨山地區氣候及環境條件非常適合溫帶水果生長,且日夜溫差大容易使果實累積糖分,培育出的雪梨果實糖度高,脆而多汁,深獲市民好評。雪梨於12月起陸續採收至農曆春節,目前正值盛產期,是品嘗的最佳時機,歡迎市民朋友電洽和平區農會04-25942530訂購。

今日活動農業局科長林春良、和平區區長吳萬福、市政顧問鄒盛達、和平區區民代表主席陳志勇、蕭有祥、和平區農會理事長楊淑青、常務監事張欽兆及東勢區農會、大里區農會、霧峰區農會代表參與,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冉齡軒也派代表共襄盛舉。(12/8*10)*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12-08
  • 點閱次數: 81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