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立院社福環衛委員會考察台中長照 服務成效及品質獲肯定

立院社福環衛委員會考察台中長照 服務成效及品質獲肯定
立院社福環衛委員會考察台中長照 服務成效及品質獲肯定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團隊今(9)日前往台中考察長照機構及醫療業務推動情形,參訪財團法人中台科技大學私立謙和賀社區長照機構、台中市立仁愛之家及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附設台中慈濟護理之家,陳部長讚許台中積極推動長照服務及服務品質的努力,足稱其他縣市楷模,給予高度肯定;衛生局表示,市府持續建構完備長照服務網絡。

陳部長表示,台中長照服務推動足稱其他縣市楷模,未來長照2.0將持續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將與台中共同合作推動長照服務,實現長者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的願景。

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表示,台中市長照服務ABC據點已布建達1,541處(95A-1096B-350C),服務據點為全國第一、服務人數涵蓋率60.16%為六都第一,也積極推動多項創新服務,在中央的支持之下,首創「台中長照即時通APP」並擴充及整合長照交通接送服務,提供線上預約功能。

此外,市府更設立中部原鄉地區第1家日間照顧機構,解決原鄉照顧問題,未來將持續整合台中居家、社區、住宿機構的多元連續性照顧服務,打造完善、完備長照服務網絡,讓更多長者享受樂齡生活,建構「有感、有力、有希望」樂活溫馨的台中長照。

衛生局表示,陳部長、立法委員莊競程、吳玉琴、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及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司長祝健芳、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蔡淑鳳、社會及家庭署長簡慧娟、中央健康保險署組長李純馥,首先前往財團法人中台科技大學私立謙和賀社區長照機構參觀,此處為全台第1家大學附設之日照中心,特別以「綠色療癒」的照護環境提供長者大自然的療癒力;並與長者互動紅繩運動、踩報紙、電子娃娃及寵物陪伴等活動,結合學校資源創造老少共學、青銀共好的照顧環境。

此外,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也赴台中市立仁愛之家考察「台中地區衛福部長照、幼托及醫療業務推動情形」,欣賞音樂秀並與日照中心長輩同樂。台中市立仁愛之家主要收容照顧台中市65歲以上低收入戶及孤苦無依的長輩,提供食、衣、住、行、育、樂、醫療等服務。仁愛之家核定187床,因應高齡化社會,目前正興建多功能大樓,屆時可收容人數將增加一倍。

立院社福環衛委員會委員考察團隊一行人也來到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附社台中慈濟護理之家,由慈濟醫院副院長莊淑婷帶領介紹,護理之家是以「家的願望」提供長輩照顧環境,如煎蛋台、運動教室、音樂教室等空間,還有麻將室及老幼空間,讓長者在生活閒暇之餘可以打麻將、陪孫子看童話書,此外還有模擬床位,讓長者回家前模擬居家生活,提升長者返家率。(12/9*18)*衛生局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王科長

聯絡電話: 04-25265394分機60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12-09
  • 點閱次數: 134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