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021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登場 令狐副市長:迎向2022商機榮景

2021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開幕典禮
2021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開幕典禮

為提供滿足採購、開發市場及尋找合作夥伴等各項需求的平台,由工商時報與台中市度量衡商業同業公會合辦的「2021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即(10)日起至1213日於台中國際展覽館盛大展出,今(10)日舉行開幕典禮。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時指出,這是2021中台灣最重要的一場機械專業展,期盼這場年尾展覽盛會,帶領業者迎向2022年商機榮景。

令狐副市長表示,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許多產業受到衝擊,所幸在政府及全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逐漸趨緩,全球終端需求回溫,非常感謝工商時報跟台中市度量衡商業同業公會,共同舉辦「2021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台中市在機械、精密機械、智慧製造各方面一直在努力擴展,可說是全世界最密集的機械產業地區。

令狐副市長指出,近年疫情衝擊下,智慧製造已是產業必修課題,台中作為台灣最重要的機械產業聚落,為協助在地產業發展,市府積極推動各項計畫,扮演領航員協助台中產業轉型升級,並與中科管理局合推「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升級計畫」,補助機械及航太業者智慧研發費用,市府4年來已補助56案,投入逾1億元,為總體經濟帶來超過百億元產值,補助效益近百倍,未來還會持續與企業、產業合作,相信對台中貿易有正面發展。

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指出,今年工商時報舉辦的台中自動化機械展,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國內唯二舉辦的機械展,很高興市府大力支持。工商時報在1984年就在台中舉辦機械展,至今已有37個年頭,希望未來能持續跟台中的機械業、工具機業共同合作,開創全世界備受矚目的機械工具機的聚落,同時跟台中所有的產業合作,讓台灣的經濟越來越好。

經發局指出,此次展覽展品專業多元,金屬加工機械區中正代機械以20攤位的大規模爭取商機,展出斜床式CNC車床等設備;國際精工和北平分別以10攤位展出馬達、研磨機及工具、磨床等主力產品;海目星台灣激光推出光纖雷射切割機還有專業鈑金代工展示;台灣創浦帶來的2D雷切割機、電腦折床;緯斯特以深孔加工機和槍鑽機台搭配機械手臂;翰宸科技推出金屬表面處理設備;準力、恆智及江俊鈺等大廠也準備最新最夯的機台曝光,迎接2021唯一的專業展會商機。

經發局強調,智慧製造區則由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領軍展出智慧機械、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系統;所羅門提供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暨相關零組件;長杰展出焊接機器人、交直流氬桿機等;還有濰昕OTC機械手臂、TWO-H強鑽、CO2熔接機協助走向智慧化生產模式;另有收納界領導品牌樹德也將在展場中亮相。台中市度量衡商業同業公會組團的廠商如芃昕、經濟部標檢局科威納、鈺達等,還有台中市電腦公會也帶領華碩、采威、迅智、鞍泰、數聯、聖樺等會員,迎接智慧化帶來的全新市場及商機。

今日開幕典禮,令狐副市長、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長連錦漳、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周崇斌、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台中市度量衡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蕭春南、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副秘書長廖志容、台中市金手獎得獎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洪欽瑞、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信德、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嘉鎰、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總幹事陳政鴻等人皆出席,機械業各界代表也共襄盛舉。(12/10*17)*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 呂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21-12-10
  • 點閱次數: 93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