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賀!中市府全國唯一蟬連11年獲獎 開放圖資應用備受肯定

賀!中市府全國唯一蟬連11年獲獎 開放圖資應用備受肯定
賀!中市府全國唯一蟬連11年獲獎 開放圖資應用備受肯定

台中市政府開放圖資連續11年獲獎,榮獲各界大力讚揚!內政部每年舉辦地理資訊圖資雲服務平台(Taiwan Geospatial One Stop,簡稱TGOS)加盟評比,台中市在地理圖資的開放性、應用性、穩定性及服務完整性等獲長期肯定,今年除以「地理圖資一站式服務」連續11年獲得「TGOS流通服務獎」,環保局亦以「台中市固定污染源暨陳情案件智慧環境」奪得「TGOS加值應用獎」,今(21)日由市府研考會主任委員吳皇昇、環保局局長陳宏益於市政會議進行獻獎,展現市府致力推動圖資開放與多元應用的亮麗成果。

研考會吳主委表示,市政服務結合地圖應用已日趨成熟,在去年疫情開始時,市府配合中央口罩實名制政策,短短幾天即推出「台中即時口罩地圖」,方便民眾查詢與取得口罩資訊,大幅縮減民眾排隊購買口罩的時間。今年同樣快速推出「台中確診足跡地圖」,透過簡易清晰的地圖呈現,讓民眾立即得知確診者足跡以增強自我保護力,結合時勢的快速應用獲得市民高度肯定。

關於地圖加值應用部分,環保局指出,為積極掌握台中市固定污染源之排放情形,環保局結合雲端影像監控設備及人工智慧,進行即時影像判讀,強化污染查緝效能。另環保局亦透過建置「雲端影像智慧環境監控系統」,整合各類重要環境資訊,如有空氣污染情事發生時,即時查看監控系統以瞭解現場周遭地圖資訊環境狀況,快速處理空氣污染案件,提升台中市整體環境品質。

吳主委進一步說明,因應疫情所帶來的數位服務應用不僅在民間企業,政府部門也積極朝此方向邁進,市府將持續提昇圖資品質,積極貫徹「陽光政治」的理念,多面向展現圖資服務及市民應用的便捷性,增進圖資整合應用的同時更加貼近市民需求。(12/21*)*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資訊中心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2001

  • 市府分類: 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21-12-21
  • 點閱次數: 84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