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七屆社區金點獎 中市新興據點摘星

新興據點榮獲團體獎金點之星
新興據點榮獲團體獎金點之星

為表揚致力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貢獻卓著的標竿團體及個人,衛生福利部自104年起辦理「社區金點獎」,昨(21)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辦「第七屆社區金點獎」表揚典禮,台中市有5處社區關懷據點入圍,與各縣市競爭有限的15個獎項,社團法人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承辦的新興據點脫穎而出,拿下團體獎「金點之星」。

社會局表示,社區金點獎為全國性評比,拔擢優質據點承辦單位及個人,歷年台中市據點及個人皆有獲獎。今年5處入圍據點,包含社團法人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新興據點)、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福氣長青快樂學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聖愛長青快樂學堂)、台中市神岡區北庄社區發展協會、台中市東勢區上城社區發展協會,獲得評審委員及專家學者認同及肯定。雖然最後因獎項有限,未能全數得獎,但能代表台中展現在地據點特色和長輩活力,就是對據點最崇高的肯定。

社會局指出,5處據點中,社團法人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新興據點)帶領超級爺奶壯遊台灣,透過創新服務翻轉長者生命價值;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福氣長青快樂學堂)著重長輩心靈層面服務,帶領長輩共同探討生命議題,並提供家屬照顧支持服務;財團法人天主教聖母聖心修女會(聖愛長青快樂學堂)讓據點成為長者「生活中的日常」,增進自立支援能力;台中市神岡區北庄社區發展協會展現長者創新力;台中市東勢區上城社區發展協會營造在地客家特色。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已設置43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根據《遠見雜誌》2021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台中市志工服務時數名列全國第二、六都第一,其中老人福利服務時數項目最高!台中市政府致力推動健康長者社區預防性照顧體系,讓每個人都能安心變老,實踐「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的城市願景。(12/22*15)*社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吳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4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12-22
  • 點閱次數: 11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