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回憶童年時光! 中市社會局耶誕前夕與獨居長輩同歡

社會局長彭懷真頒發感謝狀予活動協辦單位
社會局長彭懷真頒發感謝狀予活動協辦單位

耶誕節前夕,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2)日在北區長青里活動中心辦理「耶誕童玩歡樂Go」關懷獨居長輩活動,提前與長輩共度歡樂耶誕,也回憶童年的樂趣,並邀請10多位平均年齡65歲的銀髮舞者揮灑熱力,社會局長彭懷真也到場與長輩共度耶誕佳節活動,現場氣氛歡樂。

社會局表示,今日闖關遊戲展現長輩們青春不老的精神,也讓長輩動手體驗製作童玩玩具,體驗童年時期的快樂時光。現場也提供經絡按摩讓長輩們輕鬆一下,近距離欣賞立人國中各社團的學生帶來青春洋溢舞蹈,還有悅耳的國樂演奏,享受一場身心靈愉悅的饗宴。

社會局指出,這次活動邀請80歲的獨居劉阿嬤及75歲的獨居楊阿嬤玩闖關遊戲。楊阿嬤說,這些遊戲讓她想起了童年美好的時光,既懷念又感動。為讓長輩們安心盡情玩樂,立人國中學生協助阿嬤們完成任務,像劉阿嬤動作比較緩慢,學生迫不及待想出手幫忙,深怕輸給別人,惹得長輩們笑開懷。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自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每人每月最高補助826元;今年更擴增敬老愛心卡功能,長輩可搭台中捷運、公車、國道客運、計程車等交通工具,以及到國民運動中心運動與合約診所看醫生(可扣抵50元費用);計程車補助更從今年開始,每趟50元提高到85元,是全國最優惠的城市。

此外,今年10月起跑的敬老月活動即將進入尾聲,歡迎長輩把握最後機會,持敬老愛心卡到台中市在地農會及200多家友善店家消費享專屬優惠。有關敬老月銀髮健康生活購資訊,可上社會局網站( 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1888216/post )查詢,或洽服務專線04-22985258分機502。

今日活動,北區立人里里長夫人劉素真,陪同獨居長輩前往現場,社會局長彭懷真、市議員陳文政、北區公所主秘陳明毅、立人國中校長舒富男、中華先天能量創意養生學會理事長潘國碧雲,及智高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專案部協理沐俊威等人出席,市議員陳政顯服務處代表也共襄盛舉;另也感謝閎緯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12/22*15)*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91453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1-12-22
  • 點閱次數: 118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