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里跳蚤市場愛心義賣 盧市長大讚環保兼作愛心

大里跳蚤市場愛心義賣 盧市長大讚環保兼作愛心
大里跳蚤市場愛心義賣 盧市長大讚環保兼作愛心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里辦公室及大里清潔隊今(25)日在大里區立新國小舉辦「2021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結合里內居民設置攤位,出清二手物,現場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弱勢家庭及兒童,活動已邁入第六年。市長盧秀燕出席時表示,感謝里民總動員,做環保又兼顧公益,期待更多民眾共襄盛舉,幫助及關懷更多的弱勢家庭,讓愛充滿人間。

盧市長表示,立仁里辦公室舉辧的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已邁入第六年,邀請民眾把家中用不到的東西拿出來義賣,讓其他需要的人可用較低價格購入,不僅如此,義賣所得也會再投入社會公益,捐贈給弱勢團體,一個活動深具三項意義,盼藉此喚起民眾珍惜資源、物盡其用精神,延長物品的生命週期。她也特別感謝立仁里長鄭伯其的號召,讓活動持續辦理。

今日是聖誕節,盧市長也為當地帶來好消息,她指出,市府規劃興建「立新國中地下停車場」,提供附近居民更多停車空間,紓解十九甲周邊停車問題,逐步讓台中成為更友善、宜居的幸福城市。

鄭里長說明,愛心義賣活動的發想,起初是留意到里內居民,在農曆過年前大掃除,都會清出許多平常用不到的東西,不知如何處理,因此動念規劃此項活動,連續六年辦下來,已成為里內居民每年固定參加的大活動,今年活動更設置80個攤位擴大辦理,其中開放20至30個攤位提供弱勢家庭擺攤,其義賣所得全數他們取得,間接幫助需要社會資源的弱勢族群,其餘攤位所得則全數捐給大里區轄內弱勢家庭及兒童。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活動原預計今年初舉辦,因疫情影響而暫緩至歲未年終辦理,感謝鄭里長熱心公益,關懷社區,時常協助鄰里解決困難,市府與鄭里長也非常重視立仁里社會福利及相關建設的發展,轄內的甲興社會福利綜合大樓已於107年啟用,社會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食物銀行及托嬰中心也陸續進駐,提供整合式的福利服務,滿足鄰近居民的需求。

民政局說明,立仁里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結合里內居民設置攤位,出清二手物,並邀請在地的社團商家一起加入,攤位數一年比一年增加,今年攤位更延伸到立新國小校門口外,現場還有氣墊樂園、公益表演及造型手工皂免費DIY體驗,讓前往的市民朋友一起環保愛心過聖誕,現場氣氛歡樂。

今日活動,包括盧市長、民政局長吳世瑋、市議員賴義鍠、大里區長鄭正忠、大里戶所主任李雪琴、立仁里長鄭伯其、立新國小校長連忠誠、立新國中校長張嘉亨、市政顧問莊子富、民政顧問蘇吉正、及大里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趙晉穎等人均共襄盛舉。(12/25*18)*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楊里幹事

聯絡電話:04-24063979分機5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1-12-25
  • 點閱次數: 10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