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幸福台中 中市長期照顧類及照護類考評六都第一

打造幸福台中  中市長期照顧類及照護類考評六都第一
打造幸福台中 中市長期照顧類及照護類考評六都第一

台中市政府投入長期照顧服務不遺餘力,榮獲109年度衛生福利部地方衛生機關業務考評「長期照顧類」、「照護類」獎項,市長盧秀燕今(28)日於市政會議肯定衛生局的努力。衛生局表示,台中市積極佈建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ABC據點),佈建據點數為全國最多,服務人數涵蓋率也為六都第一;這次「長期照顧類」、「照護類」均榮獲六都第一名,實至名歸,期許全體同仁未來持續努力,繼續打造全方位「幸福大台中」。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台中市的長期照顧服務個案達43千人,拼出六都第一的長照服務涵蓋率、佈建據點數為全國最多等卓越成果,衛生福利部已於今年123日「110年第2次全國衛政及社政首長聯繫會議」中進行頒奬,台中市的努力也獲得中央高度肯定。

統計至本(110)11月底,台中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40萬人,占總人口數約14.3%。為使市民獲得完善適切的照顧,並提供有長照需求的民眾及家庭多元、連續及整合性的長照服務,市府積極佈建包含照顧及專業服務、喘息服務、家庭托顧服務、日間照顧服務、長期照顧機構服務、交通接送、營養餐飲、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失智症照護及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等長照服務資源,並積極落實服務單位的評鑑、查核和輔導,以回應市民的需求。

衛生局表示,民眾如有長期照顧服務需求,可撥打1966長照專線,將由專人協助申請各項長照服務並提供相關資訊,或可至「臺中市政府服務e櫃檯」線上E申請長期照顧服務 https://is.gd/dJEJmC 。(12/28*1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王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60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1-12-28
  • 點閱次數: 1101
至頁頂